第三周学习总结

第三周讲了this关键字、索引器和垃圾回收。关键字如果在某一个方法中定义的局部变量和字段名相同,这时方法中通过变量名访问到的是局部变量,而不是字段,但this关键字可以明确的去访问一个类的属性,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使用this关键字访问属性,调用成员方法,访问构造方法但是类方法中不能使用this关键字。

索引器是类的特殊成员,能够访问多个数据成员。索引器都是用this来代替关键字,一个类中只允许定义一个索引器。特基本的语法格式是:数据类型 this【索引类型 index】。

索引器封装了一组智能数值,实际上是有参属性。index将调用索引器时指定的索引值来填充,get、set访问器方法可以读取实参判断应访问哪个元素。

垃圾回收除了等待运行环境进行自动垃圾回收,还可以调用GC.Collect()方法来立即进行垃圾回收,但是这种方法会导致性能问题,在进行垃圾回收时系统将会挂起当前正在运行的所有线程,直到垃圾回收结束,它不能被重载也无法被程序员控制何时调用。

posted @ 2019-03-16 16:24  standre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