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学习总结

第二周学习了面向对象的基础,在4.1中讲解了面向对象的概念和面向对象的三个特性:封装性、多态性、继承性。4.2中学习了类与对象,类是对象的抽象,用于描述一组对象的共同特征和行为。如果在某一个方法中定义的字段和局部变量同名,那么此时方法中通过变量名访问的就是局部变量而不是字段。

4.2.2讲的是对象的创建和使用,用new关键字来创建对象,在实例化对象时,如果不为字段赋值,系统会为字段赋予默认值,不同字段的默认值是不同的。当没有任何一个变量引用对象时,这个对象将成为垃圾对象,不能在被使用。

4.2.4中讲到了三个属性:读写属性,只读属性和只写属性。构造方法是类的一个特殊成员它会在类实例化对象是自动调用。构造方法可以重载,如果在一个类中没有定义构造方法,系统会自动创建一个默认的构造方法,但是如果已经定义,那么系统就不会创造默认的构造方法。

posted @ 2019-03-16 16:02  standre  阅读(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