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观后感

在我看完这一期罗辑思维后,了解到这期怎样成为高手主讲的是一种学习方法,其实它也讲明了学习的真相。在学习方法上罗辑思维归结为四个字刻意练习,其实在生活中或学习中练习对我们来说是经常的,在以往的学习中每次遇到问题大部分的原因都可以说是技能不熟练或掌握的不牢固,我们就会被告知要不断练习,多做就会熟练了。但这里的练习并不是重复一种简单的,易会的知识或技能,而是基本功,是套路。一把前人的智慧经验学习并加以运用,在遇到困难时简单的知识或技能帮助并不大,但是前人的经验却是解决问题的一种便捷途径,就像片中所说,他在做记者时积累了大量的前辈的经验,对以后遇到的问题有了经验去解决,所以并没有多么困难;二是概念,每一个知识在不同阶段都是可以凝练出一个概念,而每个概念背后可以放射出很多知识,所以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要牢牢掌握并不断打磨基本功,熟练掌握。在之前我一直觉得练习就是从头到尾完整的做一遍并且多重复直到最终掌握它,但看完这期节目我了解到,练习是要把一个具体的问题分解成一个个小方面,小细节,并且要做到针对性重复练习,并不是毫无头绪的从开头练习到结尾。

刻意就是要持续地做你不会做的事,不要一直让自己待在舒适区,一直满足于已经掌握的知识或技能,而要不断探索,不断寻找一些有挑战性的事物来增加自己的能力,以应付不同情况的出现。在学习时也要选择良好的学习环境,这种学习环境是必须拥有及时反馈能力的,在你进行学习的过程中能一直持续的接受外界给你的反馈以正确认识自己学习的情况,在学习到新知识时及时于已有的知识进行对接与互动,形成一种结构最终以这种结构来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但最重要的是了解了这些方法并不够,要最终去实施才是最重要的。

posted @ 2019-01-20 11:39  standre  阅读(4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