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

今天下午要交工作總結了,貼出來想讓各位提提意見。

 

工作总结

 

    刚来到公司才一个月,就要放假过春节,在这一个月中我还没有正式参与公司开发的项目,主要负责公司内部网的后台制作与开发,在这过程中也渐渐了解了公司基本运作流程。下面我就从三个方面对近段时间的工作作一总结。

    一、研发方面

    公司在程序语言方面,选择的是C#高级语言,基于.NET框架开发所需的产品,对于一些细节,我还不是很清楚,毕竟还未正式参与,只是把已经知道的一些做做总结。在程序风格上没有照搬照抄,什么规范来做,以前工作中我们用分层来搭建系统,更多的业务逻辑在数据库中完成,比较典型是三层架构来做分布式系统;时下在网上很流行ORM对象关系映射模型也很出色,公司在这方面都没有借鉴。力求自主研发为主,这一点颇有体会,比方说,我在做新闻列表页面时,本来我想用第三方ASPNETPAPER分页控件,但到最后定板时没有用它,取而代之的是公司自主开发的分页代码,虽然在功能上不是很完备,实际操作后才知道执行的效率很高,从中可以看出公司对于代码质量要求的深度,可以说到了精益求精的地步,声明变量的规范化,命名直接化。虽然刚开始那几天有一定的不适应,通过慢慢融入开发氛围中,也逐步适应了工作需要,在此,我要感谢项目经理和同事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二、市场方面

    公司市场方向主要是以澳大利亚为主,为在澳大利亚华人提供网络服务,从这一点看公司市场优势还是有的,不过也不能坐以待毙,等着产品完成后再推向市场。来到公司这些天还没有听到于市场相关的方案,都是在做开发,因此我对这方面还不是很了解,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了解,能够为公司在此方面出一份力。

    三、行政方面

行政好比军队中的指挥官,统一指挥,统一遵守。行政在公司尤为重要,一些具体的规范必须由它来定制。就我作为技术人员的眼光来看,公司在这方面做得很全面,为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目前在职员工不是很多,有些程序可免,但这些都没有省去,依然认真的对待。

小结

   在公司这一个月的工作中,虽然还没有正式参与项目,但也能感觉到项目的复杂性,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就拿语言来说就有好几种选择。总之,在项目的经理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完成,最后再次感谢公司能给我这次机会。

                                       员 工:   XX
                                      20072月8日

posted on 2007-02-09 09:27  感動常在  阅读(10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