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typescript环境并开启VSCode自动监视编译ts文件为js文件

一、前言

小编最近开始学习typescript,懂得人都知道,typescriptvue3的基础伴生,配合更加默契。就像vue2js一样!typescript不像js那样浏览器直接可以解读,需要我们把ts文件编译成js文件,这样浏览器才可以解读。所以我们要安装一下ts的环境和自动编译,方便我们后续学习,不需要写完一个ts文件在手动编译!

二、安装typescript环境

必须要有node环境哈!

win + R 输入cmd

npm install -g typescript

-g代表global全局安装

查看版本

tsc -v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VSCode配置自动监视编译

1. 新建一个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在终端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初始化配置文件

tsc --in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编辑配置文件

52行修改生成的js文件存放位置为:json文件夹所在目录的js文件夹下,js不存在会帮助我们新建!

79行我们关闭语法检查,随意一点哈!(根据个人喜好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开启自动编译

找到终端,点击运行任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显示所有任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要监视的json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报错:

error TS18003: No inputs were found in config file 
'd:/file-wang/vue/code/test/tsconfig.json'. 
Specified 'include' paths were '["**/*"]' and 'exclude' paths were '["./j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不要着急,这是没有监视到ts文件,所以提示的,我们不用管,直接写一个ts测试一下!

四、测试

1. 编写ts文件

新建test.ts

(() => {
    function helloWord(str:string){
        return '这是第一个ts程序:' + str
    }
    var text = 'helloword'
    console.log(helloWord(text))
})();

我们发现,js文件夹下已经给我们编译成js文件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编写html文件

我们直接引入js文件夹下的js文件!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title>Document</title>
</head>
<body>
    <script src="./js/test.js"></script>
</body>
</html>

3. 浏览器测试

我们在test.html页面按住快捷键:alt + B在浏览器打开次html文件

我们F12看看是否输出了:这是第一个ts程序:hellowor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总结

这样就完成了基础的安装和配置自动监视ts文件编译成js文件,帮到你的小伙伴记得一键三连哦!谢谢小伙伴的支持!!


有缘人才可以看得到的哦!!!

点击访问!小编自己的网站,里面也是有很多好的文章哦!

posted @ 2022-06-23 09:04  小王基地博客  阅读(1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