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18)第一次作业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 首先,报考的时候候选的六个专业,我都没有那种特别高涨的热情,只是稍微有点点兴趣,这些兴趣也是来自于顾名思义带给我的,每个专业我都没有更深入的了解,没有了这进一步的了解,也就谈不上喜欢了。故,我在报考的时候并没有真正的喜欢计算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专业。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 要说后悔,我自认为是有一点的,但是进入了大学一年多后,发现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或者说,每一个专业都有它的优缺点,我们不能总是去看它不好的一面,要善于去发现它的美,它的优点。没有一个专业的成功是信手捏来的,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的,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所以,我现在并不后悔选择这个专业,这个也可能是因为我并没有找到比这个更吸引我的专业,该来的总要来,与其逃避它,为什么不笑着迎接它呢?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 虽然我现在学的还不够广,不够深,见识也短浅,但是每个人都有他喜欢的或者不喜欢的,当然了,我也有。近期的热词“人工智能AI”让我突然有了很大的兴趣,也正是如此,让我拾起了对计算机这个专业的兴趣。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 截止到现在,我已经学习过C语言,数据结构,组成原理,网络原理,编译原理。自认为并没有熟练的掌握这些书中的知识和要具备的能力,自己目前也就处于理解阶段。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 我认为我还没有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的准备,无论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上,距离一名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的要求还有一段很远的路。除了这些,团队的合作也需要锻炼,这是重中之重。
    (3) 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 我只想说,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 与其他专业的同学相比,我的优势,我想只有在就业以后才体现出来,即高薪、就业率高。我也没有经历过其他专业,可能也不会体会到其他的专业的优势,也无从谈起我的优势。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 职涯规划是,在不到300天的时间里,把考研要考的熟练掌握,争取考得一个满意的成绩,然后再进入更好的学校继续深造。因为我觉得自己还远远没有达到一个合格的计算机IT人才的目标。
posted @ 2018-03-16 11:54  非酋的IT  阅读(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