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王谈判二 来客

二 来客

 

月球,酒海牧场。

一粒种子乘着太阳风轻轻落到这颗与地球非洲大陆相同面积的卫星上,无人注意。它甫一接触到已历万年改造后的土壤,埋刻于螺旋上的信息便令它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生长起来,而周围的葱茏青草仿佛忽然被抽去生命能量一般匍匐下去,某个似植物又似动物的生命体在草之海洋中急速穿行,远远看去,似乎如旋风搅动绿色波涛。

原人王独自坐在自己的木屋内,眉尖紧蹙地看着全息屏幕上传来的信息。她的皮肤因接受过量的辐射累积了不少黑色素,但她没有进行任何改造,她是纯种的原人类。不管世界如何天翻地覆地变化,总有一部分人拒绝了变异,而他们这部分少的可怜的原人,就居住于月球和地球上。

一名人类男子表达对赛博人的不满,在科技族的辅助下,摧毁了斯里兰卡岛屿以及亚洲通讯网,各族死亡统计如下……

自由斗争组织再次发起全球游行,途中多次发生斗殴死亡事件。

……

“砰砰”寂静之中忽然响起两声有礼貌的敲门声,打断了烦恼中的原人王。

原人王下意识站起身,双眼中的忧虑却猛地变作警惕和恐惧:

在安排表中今天没有客人拜访,是谁会不先给她发信息直接来敲门?

不知道来客是谁的情况下听到敲门声实在是太奇怪了!

她的心脏倏地收紧,斜瞥了一眼存放激光武器的地方,一边极轻地挪动脚步,一边高声喊到:

“门外是谁?”

然而她并没有听到客人的回答,大抵是没了耐心,只听细如风般的沙沙声,来人已经开始动作了!

来不及原人王奔至杨木桌前取出武器,她便看到门缝下窜入了黑影,那些影子是深绿色的草叶,灵活自如地伸展、长高、旋转、缠结,最后在她面前以人形的姿态站立。

原人王曾经想过,如果某一天自己遇到了怀有敌意的变异者,那就站直了死去,于是这下她不再求助武器带给她的安全感,反而冷静下来,她呼出一口气,沉着道:

“生化人,有何贵干?”

草叶塑造的躯体和脸庞让这个生化人看起来如同远古人类想象中的精灵,万年过去,他们的想象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真实。

“你说错了一个字,原人王。”生化人的语气里带了一丝揶揄,她周身的草叶舒展摇晃,仿佛在接受自然风的吹拂,“我和你有同样的身份。”

原人王掩饰不住脸上的惊讶神色,声音提高了:“生化王!?”接着她又说:“你……您来找我做什么?”

这时生化王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原人王,你可知道,仅在太阳系范围内,已有五颗星球相继陨落?”她深绿的肢体也不在晃动,簌簌声一下子消失,屋内沉入深海底般的寂静。

就在不到一天以前,土卫三消融于聚变之中,原人王看过报告,她垂下眼,“我知道,”可回答却有些漠然,“星际间的战争原人类不会参与,那是你们的事情,我只管理地球和月球上的人类。”

听罢她的话,生化王冷笑:“原人王,没想到你如此短浅!”纤维织就的虹膜犀利起来,继续道:“你以为你自己守着月球,就能让原始人类安于一隅吗?且不说如今你的人类之间的斗争,你敢肯定其他种族的战争不会波及此处?”

听到此处,原人王的眉尖皱得更紧了。她又何尝不知,否则怎么会盯着屏幕发愁呢?

如今,生化王来了,并对她说:“和我一起去银心,众王应该谈判了。”

通过虫门之前,原人王忽然问生化王:“你分明可以直接传信让我过去,为什么要亲自来找我?”

“呵。”缩小身形的生化王不以为然,“难道对于你们原始人类而言,一件事一定要存在动机么?”

 

posted @ 2020-04-21 16:27  夜游星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