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v颜色提取小工具jcpicker介绍

  jcpicker.exe是一款绿色免安装颜色拾取器软件,约为2M大小,可以用于提取RGB颜色、HSV、HSL颜色值。双击jcpicker.exe打开软件后,如下图所示:

      
                                                                                 

  这里演示一下HSB/HSV模式下,如何提取HSV颜色。

  上图中数字的意思为:

  122° 、89%、 92%分别表示该像素的Hue(色调)、Saturation(饱和度)、Brightness/Value(亮度/明度)的值。取值范围分别是0~359°,0~1,0~1。在一些图像算法中,常常需要转换范围。

  [784,518]表示当前的鼠标十字架标定的该像素的位置坐标。

  |0,0|目前不知道其用途,有知道的欢迎留言。

 

 

总结:很好用,绿色免安装,体积小,仅为2M。菜单中还有一些其他小功能,比如,我们想获取3x3区域、5x5区域颜色的平均值,而不是精确的一个像素的值,也可以设置的。网上很容易下载,这里不提供链接了。

 

posted @ 2024-02-04 14:14  wancy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