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值 bool? 进行与或运算后的结果

bool? 实际上是 Nullable<Boolean> 类型,可以当作三值的 bool 类型来使用。不过三值的布尔进行与或运算时的结果与二值有什么不同吗?


 

 

重载条件逻辑运算符“与”(&&)“或”(||)

C# 重载条件逻辑运算符(&& 和 ||) 一文中我说明了如何重载条件逻辑运算符 &&||

这两个运算符不能直接重载,但可以通过重载 &| 运算符来间接完成。

对于 bool?,重载了这样两个运算符:

  • bool? operator &(bool? x, bool? y)
  • bool? operator |(bool? x, bool? y)

于是我们可以得到三值 bool? 的与或结果。

三值 bool? 的与或结果

xyx&yx|y
true true true true
true false false true
true null null true
false true false tru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null false null
null true null true
null false false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参考资料


我的博客会首发于 https://walterlv.com/,而 CSDN 和博客园仅从其中摘选发布,而且一旦发布了就不再更新。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吕毅(包含链接:https://blog.csdn.net/wpwalter),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我联系

posted @ 2019-01-27 13:46  walterlv  阅读(6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