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建一个基于 .NET Core 3 的 WPF 项目

 

在 Connect(); 2018 大会上,微软发布了 .NET Core 3 Preview,以及基于 .NET Core 3 的 WPF;同时还发布了 Visual Studio 2019 预览版。不过 Visual Studio 2019 的预览版中并没有携带 WPF on .NET Core 3 的模板,于是新建项目的时候并不能快速创建一个基于 .NET Core 3 的 WPF 项目。

本文将指导大家如何创建一个基于 .NET Core 3 的 WPF 项目。


 

 

安装 .NET Core 3.0 Preview SDK

前往官网下载:.NET Core 3.0 downloads for Linux, macOS, and Windows

然后安装。

运行新建命令

在桌面或其他你要新建项目的文件夹中打开 PowerShell,然后输入命令:

dotnet new wpf -o WalterlvWpfApp

其中,后面的 WalterlvWPfApp 是 WPF 项目的名称。

这时,你会在你刚刚准备的文件夹中发现刚刚新建的 WPF 项目。

刚刚新建的 WPF 项目
▲ 刚刚新建的 WPF 项目

打开这个 csproj 文件

在 Visual Studio 中打开这个 csproj 文件即可在 Visual Studio 2019 Preview 中基于这个新的 WPF on .NET Core 3 的项目进行开发。

 

新的 WPF 项目
▲ 新的 WPF 项目。

更多

如果你希望将现有基于 .NET Framework 的 WPF 项目迁移到 .NET Core 3,那么请阅读我的另一篇博客:将基于 .NET Framework 的 WPF 项目迁移到基于 .NET Core 3

 

posted @ 2018-12-06 10:29  walterlv  阅读(14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