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查询显示行号、随机查询、取指定行数据

1、显示行号

如果数据没有删除的情况下主键与行号是一致的,但在删除某些数据,行号就与主键不一致了,这时需要查询行号就需要用新的方法,在SQL Server2005之前,需要使用临时表,但在SQL Server2005中,使用ROW_NUMBER()非常方便。

select row_number() over (order by UseriD) as rowNum,* from UserInfo 

查询结果:

2、随机查询

有的时候我们需要查询出的数据是随机排序的,newid()函数在扫描每条记录时会生成一个随机值,这个随机数没有大小写顺序,因此根据这个数排序,就可以将数据进行随机排序。

select *,newid() random from UserInfo order by random

查询结果:

3、取指定行数据

我们这里需要的不是主键编号在某一取值范围内的数据,而是行号在指定范围内,还是上面的Row_Number()函数。

select * from (select row_number() over (order by UseriD) as rowNum,* from UserInfo) as t where rowNum between 10 and 20

这样我们就取出10到20行共11行的数据了。

posted @ 2011-04-09 12:16  walkingp  阅读(6368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