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通过文字就可以操纵这款AI表格

公众号「架构成长指南」,专注于生产实践、云原生、分布式系统、大数据技术分享。

工具介绍

今天给大家分享超实用的AI表格ChatExcel,这个工具是由北大团队在2022年3月开始开发的AI表格处理神器,上传你的表格后,只需要用文字描述你的需求,不需要你懂excel函数,AI就会自动帮你搞定。

ChatExcel 和市面上其它 AIGC 产品最大不同在于,它是一个持续交互的过程,一次交互的产品对于生成的效果好不好,哪里不满意,用户都只能无条件接受,无法修改;但其实更贴近用户需求的是一个持续交互、迭代更新的过程。

以下是作者本人在知乎上表达的愿景和生态

工具地址

https://www.chatexcel.com/

功能效果

计算平均值


以上表格的后四列的均值是多少结果作为'平均增长'新增在最后一列

修改列值


在所有省份前加上'中国-'

计算增长比


计算以上表格中的2022年比2021年增长百分比作为最后一列

计算成绩

以下是我们自己创建的一个表格

目的一,按照英语成绩从高到底排序

目的二、计算总分并排序

posted @ 2023-11-25 13:48  架构成长指南  阅读(1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