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think you are, know you are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管理

你们做计划的时候能不能重视点测试啊? 当你作为一个测试人员发出这种呐喊的话,其实是无奈。

紧张的sprint,严格的deadline,身为测试主管如果没有改变的权利,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release 前的回归测试?

把 automation 统统 run 一遍? 把高优先级的 test cases 全部走一遍?时间够吗,心里有底吗?

不妨在几个方面发挥一些 innovation

  • 回归开始前,让组员对自己负责的模块做规划,规划内容为:设计大的系统级测试用例,这些用例要从需求出发,务必将每个user story的正向测试用例组合起来,形成完整的用户事务和工作流。这样的好处是对整体情况比较摸底,防止回归陷到细节里面去,忽视大的对用户有价值的东西
  • 对于自动化,如果你的工具也能达到这种将任意测试用例组织成工作流,那就很完美了。自动化最大的risk就是后期程序的改动造成 block 和 refine,时间不够的话,千万不要去补自动化的债。Manual就manual

最后其实最重要的是,测试人员一定要为自己争取地位与权利,残留大量bug,甚至还要添加新feature,如何做回归? 为什么一个小的功能你能延期,为了对客户更有意义的核心功能的质量,就没有时间呢?!重视测试的领导对测试人员真如刘备之于诸葛啊。

  • 增加一点,或许可以按照页面划分责任,将页面设计到的输入(怎么到这个页面),输出(完成的操作与去的页面),全部覆盖。

总之一点,划分划分再划分,回归时一点要清晰,心中有数,打扫了那些地方,那些地方还未覆盖,那些地方存在风险。 不能稀里糊涂的乱扫一通,出了屋子祈祷没有遗漏的死角。藏身于其中的臭虫会让你死的很难看。

posted on 2011-03-26 10:48  炭炭  阅读(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