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现象

由于底部的导航栏菜单是根据用户权限进行控制的,

因此它是不确定的,同时原生的tabBar暂时不能支持动态处理,这样就需要我们进行自定义导航。

当导航菜单切换来回在十来次后慢慢地出现了页面的卡顿感,性能下降。

 

二、解决

更改路由的切换方式 push -> replace

因为先前在页面所用的路由切换方式用push,如:this.$Router.push({ name: xxx }),

用 push的好处是:页面的过度会好看点,

但,目前来说会出现页面的性能问题,

可能的原因是push切换时页面记录过多没有作销毁处理从而出现的性能问题。

用replace的话可以在一定程序上解决了这个切换所出现的性能问题,

但,就是页面的过度效果不怎么好看,像是H5页面跳转一样,~0.0~ 。

综合了下,还是以replace代替push.

 

三、总结

此现象还需要持续优化,只能说是解决了温饱问题,但还没到小康。

 

posted on 2021-04-25 14:12  小老虎网络  阅读(3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