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  -i ./plutopr.mp4 -vcodec copy -acodec copy -ss 00:00:10 -to 00:00:15 ./cutout1.mp4 -y

 

-ss time_off        set the start time offset 设置从视频的哪个时间点开始截取,上文从视频的第10s开始截取
-to 截到视频的哪个时间点结束。上文到视频的第15s结束。截出的视频共5s.
如果用-t 表示截取多长的时间如 上文-to 换位-t则是截取从视频的第10s开始,截取15s时长的视频。即截出来的视频共15s.
 
注意的地方是:
 如果将-ss放在-i ./plutopr.mp4后面则-to的作用就没了,跟-t一样的效果了,变成了截取多长视频。一定要注意-ss的位置。
 
参数解析
-vcodec copy表示使用跟原视频一样的视频编解码器。
-acodec copy表示使用跟原视频一样的音频编解码器。
 
-i 表示源视频文件
-y 表示如果输出文件已存在则覆盖。
----------------
http://blog.csdn.net/huangxingli/article/details/46663143
posted on 2017-06-09 17:27  瓦楞球  阅读(230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