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010138 2016-2017《java程序设计》 学习心得

    这周学习了swing中各种常用的用户界面组件和“模式—视图—控制器”模式。

1.组件

以图形化的方式显示在屏幕上的,和用户进行交互的对象,就叫做组件。

组件包括:菜单、标签、文本框(密码框)、滚动条、单选、复选、按钮等等。

2.容器

组件不能独立的显示出来,只能将组件放在容器里,才能正常的显示。

将组件合理有序的排列和分布在容器中,(包括组件的位置 大小)称为布局。

     文本域输入单行,调用setText方法改变文本域中的内容,调用getText方法

来获取用户键入的文本。文本区输入超过一行,用户并不受限于输入指定的

行数和列数,当输入过长时,文本会滚动。

     通过讲解在上周的基础上对知识点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掌握的也更加清晰。

图形用户界面可以通过各种不同的组件构造出不同的界面,让我们有了更直观

的认识。

posted @ 2017-12-06 22:39  北孤  Views(186)  Comments(1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