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DB修改配置文件允许远程访问

MariaDB修改配置文件允许远程访问

最近在使用MariaDB数据库配置用户的远程访问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坑,费了些功夫解决了一下,特此写一下博客,以防下次再遇到的时候忘了解决方案,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开始!

1. 问题描述

当我们使用mysql数据库作为一个外部数据的统一接口时,需要在mysql中进行一些设置从而使得外界的用户能够访问它,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一般的思路为,使用增加权限的语句,并且不要忘记刷新权限,如下图所示:

然后再刷新权限:

接着我们退出MariaDB,使用mysql -h '主机名或是IP地址' -uroot -proot命令再次尝试登录mysql,显示无法连接,依旧没有成功。

2. 解决方案

本人花了很多时间寻找方法,但是网上大多数都是上述的解决方案,最终在stackoverflow中,找到了国外大神提出的解决方案,具体操作如下:

由于MariaDB的配置文件的路径和mysql的不一样,因此要先进入以下路径中的文件:

nano /etc/mysql/mariadb.conf.d/50-server.cnf

然后找到bind-address一行,讲bind-address = 127.0.0.1注释掉

再使用远程连接的方式进入mysql,问题成功解决!!!

原因猜想:想了下,原因可能是因为mysql的配置文件只能识别本地自回环网络这一条唯一的主机,从而导致其他用户没法访问。

posted @ 2019-12-19 17:50  终极菜鸡  阅读(2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