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这是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曾思考过的问题。是爱情,是事业亦或者是金钱。从出生的那刻起,我们似乎就在拼命的奔跑,上学后比成绩比特长。结婚后比工作、比家庭。甚至在临走钱还要比谁的墓地更加的昂贵。难道人这一生,仅仅只是为了攀比而活吗?我们看似实在追寻幸福的路上,但其实如今的我们却离幸福越来越远了。

      当路上所有的人都眉头紧锁,行色匆匆你会发现我们早就已经违背了幸福的初衷。进而走上了愈加痛苦的道路。繁重的房贷,巨大的生活压力逼得我们根本没有任何的喘息机会。说到底都是为了一个字“钱”,人类文明发展了几千年,金钱的运作推动了社会的高速发展,甚至演化到了如今谈钱色变,变成了活着就是为了赚钱。这真是一件及其可悲的事情,其实文明发展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而是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度过余生。但如今这却无比的艰难。

       根据熵增定律,每个人都有化作尘土的那一刻, 从出生开始就已经注定,但即便如此却依然有人耗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身体去换取那不等价的人生,短短百年也不过弹指一瞬,从出生到上学,工作到结婚,组件家庭到养育后代。最后宛然,一笑封棺而走,仔细想想我们的一生,又曾得到过什么?没错,富可敌国是一种人生,但刚够温饱又何尝不是一种人生呢。 大部分人一辈子碌碌无为,但这真的不代表无能,少部分人一辈子大富大贵,但这也代表不了幸福。

       在野蛮的人猿时代,力量即代表幸福。在危险的战争时代,活着也代表幸福,大多数人口中的幸福,不过是各自时代背景下所反映的社会现象而已。在他们心中其实根本不懂得什么才是幸福。真正的幸福是一种来自于心底的淡然。不受他人的影响,不受世俗的眼光,能够静下心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每个人都想生活地更好这是我们人类的本能,但越来越盲目的攀比,越来越随意的透支身体,却违背了幸福生活的初衷。

          我们总是去追求自己未曾拥有过的东西,却不小心忽视了当下最珍贵的瞬间。最后我想说的是,不管你愿不愿意接受,在亿万年之后,属于人类文明的一切痕迹,都将被抹去,不管你曾创造出多么辉煌的成就,不管你是领袖,还是伟人。我们都会永远消失,就像从没在宇宙中出现过一样,在宇宙的大尺度范围下,关于我们人类的一切,其实根本不值一提,我们的存在与消失,对宇宙来说也没有丝毫的影响。

      记住,只有当你真正接近死亡时,你才会明白,精神上的富足远远要比物质上的堆砌来的更加宝贵,我们主观意识下的房与车,其实就是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与价值,我们拼尽全力赚取的金钱在脱离了人类社会提提后,也不过是就是一张张纸而已,在你即将离开这个世界时,那些所谓的物质与金钱,其实都没有那么重要,你唯一能带走的是你的精神与信仰,是永不磨灭的意识与灵魂。

     

     人的出生与否又不是自己所能决定的事,话虽这样说,但既然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要努力让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你发觉别人都需要你的时候,你自然就会感觉由衷的幸福快乐和满足!就会感觉自己没有白白的在这个世界上走一遭。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人生价值和意义。其实一个人不仅仅是为自己活着,还要为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而活,尽管我们有时可能活得并不开心,你说对吧?

posted @ 2020-07-10 17:42  魏杨杨  阅读(97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转载声明:技术需要共享,欢迎转载!但请注明版权及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