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jquery和js获取宽度时只能取整数,取不到小数点

  

  最近在改版自已的一个网站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

  

  用jquery的width()函数获取元素宽度的时候,返回得到的是整数,而不是小数。

  

  如下图,谷歌上显示的宽度为1078.89px

  

   

  而我用控制台输出了 console.log( $('.mid-list').width() ); 结果如下

  

    

  为了排除先入为主的认为四舍五入,我又调整了元素的宽度,为1079.1px

  

 

  得出的结果,依然是1079

  

  显然,其算法确实是四舍五入。

  以防万一,我又试了document.getElementById().offsetWidth,得出的结果一样(显然jquery没有对js做什么过分的行为╮(╯_╰)╭)

  以上,在大多数情况下,完全符合我们对js算法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设定。

  但是,在这次我在改版网站的时候,打算用js来获取父元素宽度,再以此来算出内部元素之间的margin,并赋值。

  结果不尽人意,获取width的时候得到的数据不准确,四舍的时候还好,但是五入的时候,原本的1078.89被算成了1079,从而计算出的margin略大,导致了内部元素的间隔不准确。

  在本次情况的解决方法(只适用本次情况,类似width 五入后,导致计算值略大):将得到的width减一,也即 $('.mid-list').width() -1 , 虽然可能会导致计算出的margin略小,但是做前端的都清楚,“略大”比“略小”造成的危害要大很多

 

 

 

 

 

  

posted @ 2015-08-26 10:30  xh_a1216  阅读(39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