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

 (1)大学和高中是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的部分,大学校园里的生活 是非常多姿多彩的,同时也是非常充实的。大学生活的一切都是充满幻想的。在生活上,我们体验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在一个寝室中我们学会了如何独立自主的生活,也学会在寝室中不断地学习,也建立了寝室中深深的友谊。之后在学习方面,更多是自己独立地去学习。在高中时,当老师每讲完一堂课的时候都有时间去办公室去询问,去答疑解惑,养成了处处依赖老师的不好习惯;在大学中,更多的是自己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大学拥有很多的教室,为我们提供良好的自习的环境,其次大学的图书馆成为自习的良好去处,图书馆借书方便,而且具有很多关于专业方面的图书,还设置电子阅览室,更加会使我们的自己状态更加良好。学会更好的合理运用时间,对时间的分配要做到疲劳结合。在高中时候,主要学习的是知识,把那些知识合理的运用到高考上,仅仅是为了考试而准备;而到了大学中,学习的知识固然重要,但是,在大学生活中,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升华自己,把自己的各方面的素质提高,并且大学中的各种社团会好好的锻炼自己,把自己进行深造,把自己培养成一个综合素质完美的人才。

      (2)   大学中的老师我希望是那种亦师亦友的关系。在学习上,老师会帮助我们好的理解知识,帮助我们设计更好的学习方案,从而更好的完成学业;在生活上,会更好的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的烦恼,我们会像朋友一样的诉说,交流,把自己的心事吐露出来。看了邹欣老师的博客,才发现老师与学生有这么多层的关系,我觉的师生的关系很简单,一面是教书育人的先达,一面是虚心求教的学子,只要把学习方面放到首位,老师认真督促学生好好学习,学生倾听老师的教诲,,把学生的学习情况牢牢地掌握,对每个学生进行分析;学生应该尊重老师,老师必然长辈,然后把老师分配下来的任务处理妥当,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这样才会建立更好的师生关系。

   (3) 我读了博客中的“授课没营养 部分大学课堂师生心照不宣一起混“在这个链接中的老师和学生混为一谈,这是老师不负责任的表现!学生们也存在着一定问题。老师和学生共同把学习当作应付,学生也只知道获取学分,而不是真正的掌握知识,这样的课堂一定是无意义的。我还读了”大学生上课为什么一定要认真听讲”这一链接,有的学生因为这不是专业课就选择玩手机、打瞌睡,但是认真听讲也是一种能力,掌握认真听讲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有很大的好处,并且一个大学中的每一们课堂都有开的道理,任何一门都要认真的听讲

 2

  (1)   在上大学之前,对电脑这一方面的接触较少,编程根本没有接触过。计算机行业是一门具有高薪,并且工作环境好的一份职业,所以,对技术的要求也很高,学好计算机的一门功课,首先要在上课前做好预习工作,对掌握知识进行复习,计算机行业是一个信息量较大的工作,所以在课余的时间内进行多次的练习,多多敲击代码,把敲代码当成生活的一部分,熟练起来。计算机是一个紧跟时代的物品,所以时刻了解计算机方面的现况,什么是潮流,什么是需要。

    3

     (1)   写博客,写随笔,这样可以锻炼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为今后的毕业论文打下基础,同时博客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在这里老师们可以更好的评价学生的作业情况,更好的监督学生完成功课;在博客上还有一些名人大家,在完成作业的同时,可以浏览那些名人的博客,耳濡目染,被他们的文章所打动;博客还是一个讨论的平台,各种的想法进行交融,并且书写博客也是种记录方式,更能很好地梳理思路和不断地思考。博客作业的形式会让我们成为会学习会思考的人才

posted on 2018-10-12 19:38  你是我年少的欢喜呵呵  阅读(12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