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实验20192305

第一周实验

一、作业一

1.对专业的认识和期望

C语言是面向过程的而Java是面向对象的,而且JAVA解决了跨平台运行,这是与C语言等语言不同的,jvm可以将java语言生成的字节码解释运行在各个操作系统,通过jvm这一中间层,实现了对操作系统的解耦。使开发人员不需要关注代码的操作系统的差异。
我的期望是可以对自己专业范围内的所有名词都听说过,具备熟练操作相关基本软件的能力,能够解答外行人关于自己专业的大多数问题。能够自己编译一下程序。

2.代码

我上学期代码是4000行,对于本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我觉得这个是有难度但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因为“眼是懒汉,手是好汉”,只要平时空闲的时间少玩点游戏,多打开电脑写写代码,我觉得应该是可以完成的,其次我觉得想要完成10000行代码需要提前制定计划,并严格按照指定的计划完成。

3.经验

我认为我c语言学的还可以,通过学习c语言,我获得的学习经验是:首先,课堂听讲很重要,在课堂上一定要跟上老师的脚步,如果有上课没有听明白的地方,下课一定要整明白,因为课程进度是很快的,一旦一部分没跟上会有很严重的影响。其次,课下的练习也很重要,编程对于熟练度的要求很高,练习的越多,编程越熟练,跟有利于以后的学习。

作业二

一、快捷键

  • 1.tab
    使用tab键进行命令补全,当忘记某个命令的全称时可以只输入它开头的一部分,然后按他把tab键就可以得到提示或者帮助完成。

  • 2.ctrl+c
    当在linux中输入了一个不知道的命令,导致终端中出现了无法预料的情况,可以用ctrl+c。

  • 3.Ctrl+d
    键盘输入结束或退出终端。

  • 4.Ctrl+s
    暂停当前程序,暂停后按下任意键恢复运行。

  • 5.Ctrl+z
    将当前程序放到后台运行,恢复到前台为命令fg。

  • 6.Ctrl+a
    将光标移至输入行头,相当于Home键。

  • 7.Ctrl+e
    将光标移至输入行末,相当于End键。

二、Linux命令

1.man命令

用户可以通过执行man命令调用手册页。

2.cd命令

  • cd / 切换到根目录
  • cd /usr 切换到根目录下的usr目录
  • cd ../ 切换到上一级目录 或者 cd ..
  • cd ~ 切换到home目录
  • cd - 切换到上次访问的目录

3.mv命令

  • mv 当前目录 新目录 ——重命名目录
  • mv 目录名称 目录新位置——剪切目录

三、遇到的问题

  • 问题一:下载ubuntu-20.04.1-desktop-amd64后没有出现正常的光盘映像文件
  • 问题一解决方案:在我的电脑的下载中重新下载。
  • 问题二:安装Ubuntu选择启动盘时没有显示选项。
  • 问题二解决方案:点击注册,按照下载的ubuntu的路径就能找到,即可选择。
  • 问题三:安装VMware时在Ubuntu中安装软件无法定位安装包。
  • 问题三解决方案:ubuntu换源
posted @ 2020-09-13 19:39  王梓全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