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寒假训练营第一次作业

1. 在人生技能道路上,你有没有专长的高超技能获取的成功经验?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人(超过70%以上)更好?(学习,棋类,球类,乐器,艺术,游戏,......)

    • 专长的高超技能获取的成功经验,大概是在英语这方面。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学习英语,直到高二年都有进行英语补习,故而直到现在英语都比大多数人要好,甚至于不用额外比别人多练习什么就能取得好成绩。我曾经思考过这个问题,总结了下,原因大概如下:
      1.提前接触了解该方面(在我们的学校初中才开始正式学习英语)
      2.无论是补习还是日常上课,我都专心听讲、及时巩固并认真完成作业(即做好接受、复习、实践巩固方面,并且保持了学习知识的连续性)
      3.同时总结所学的知识,并从自己该方面的学习习惯中提取对于自身提高成绩有效的学习方法,不断改进。
    • 从小到大倒是学过蛮多技能,比如演讲、古筝、书法、绘画等等,然而广而不深,曾经演讲书法奥数算是我的强项,如今大概是书法和英语。

2. 以后打算读研还是工作,如果读研是选择在国内还是国外,为什么?

打算国内读研。个人认为当今几乎大多数人都接触了并能使用计算机,其他专业学生也学习C语言之类的计算机相关知识,故而比起他们,计算机类学生更应多学习,将知识学精,读研深造是其中的一条道路。至于为何选择国内,是因为余家贫,负担出国费用还是较为艰难。

3. 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与你的高超技能相比,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1. 通过教材了解相关知识,在作业题中应用,遇到不懂的地方先查课本,若有相似原理例题则举一反三,若没有则通过网络查找解决方法。

  2. 比起英语,C语言毕竟是刚刚接触,故而许多之前适用的学习方法在这方面反而显得笨拙,比如英语不需要达到太多练习量就能达到熟练掌握之效果,某个知识点只要对应题目多做几题便能掌握其中语法规律,然而C语言便要通过达到一定的题目量,多打代码才可以熟练。

4. 你会设置家里或宿舍的网络的软硬件(路由器)吗?

不会。

5. 如果家里或宿舍的网络坏了,你会怎么办?

先询问他人的网络可不可用,判断问题是在于自身手机还是网络;接下来通过网络查找相应解决方案,并加以尝试,若仍不可以,则求助他人或找相应负责或维修人员。

6. 编程题

学过了C语言,利用C语言对类似学号这样的一串数字的输入,按出现频次降序输出,频次相同数字的按照大小降序输出。

输入:22111345

输出:11122543

仓库

posted @ 2019-01-26 22:41  天叩  阅读(31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