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恢复内容开始---

A1:在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之前,我对编程的印象是停留在电影里的那些黑客在电脑里所能够做的事,这让我对学编程这门口有了一定的兴趣,我以为是很简单,在电脑上随便打几个字母就可以完事,但是其实不是,还是需要一定的学习过程和掌握才能够拥有能力。此前我没有接触过也没有学习过编程,所以我现在的能力是有限的,我只有向有经验有能力和优秀的同学学习。

A2:不知不觉我已经在学习学习了两周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果不其然,学习这门课程是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和努力。在第一次做作业的时候,我已经发现自己是比较吃力了,在PTA上好几道的编程题,不是我看不懂题目要求,就是我的编程出现格式错误,也就是说对编程的细节不够细心,深深感到焦躁,无奈之下只能向同学求助,一点一点地补回来。体会就是看似在课堂听老师说觉得自己明白,但在自己操作起来时就会发现自己有多不足。实践出真知,只有自己动手才能深刻明白。

A3:毫无疑问,学习这门课程,必须要学前预习,学后复习,要不然真是完全不懂。如果没有预习,脑子思维是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没有复习或者实践是很容易忘记或者不掌握。然后还是那句实践出真知,我觉得我得每天都至少要做一道编程题,就像数学老师讲的一句话:一天不练数学,自己知道,两天不练数学 ,老师知道,三天不练数学,家长知道。另外每个周末都要巩固当周的学习内容,有问题当周解决,不允许留到下一周,不懂就必须弄懂,无论什么方法。

posted @ 2018-10-05 13:53  吴梓宇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