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 & XCPC小记

my qq:2593251154 2084654100(小号)

参考文献:

来自我的队友Leven

[2024.1.1] 大学 & XCPC小记 - zheng_liwen - 博客园 (cnblogs.com)

说起来由于自己很懒,已经很久没有维护过这个博客

不久前打完 ICPC 杭州站,也是大三赛季的最后一站,然后申请了UEC的交换生,ACM生涯和UESTC本科学习生涯莫名其妙地就接近了尾声,总觉得应该记一些什么……不止是记录我的 XCPC 生涯,也是给大学的前面快要 5 个学期做一个的总结吧

一切都还要从高考结束开始说起

2021.6 高考 & 暑假篇

高考结束,感觉自己炸了。

去济南参加山大se的综评面试,又炸了,差一点几分,寄掉了。

当时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看,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只要xxx,计算机A-抱回家。

看,中国海洋大学,在山东人最向往的青岛,崂山区的海边。可以吹海风,吃海鲜,喝青岛啤酒,......

结果最后高考分数比刷掉我的山大高了30多分,这下还是与山大无缘了。不过也去不了华五北航同济什么的。再加上当时虽然一心想学CS,还是想考虑一下微电子为国造芯片的。看到UESTC的EE和CS都不错,英才又可以任选专业,成都又离家足够远,挺好就他了。

九十多个平行志愿,北航华科CS后就是UESTC电子信息了,后面还放了清华啊北大啊一些杂七杂八的学校。最后没什么悬念的被UESTC录取了。

暑假没做什么正事,没学车也没做家教。

加了UESTC XCPC新人交流群,被教练拉去打暑假集训,弱省省二 二分都写不明白的水平,果然不出意外地被打爆了。

后来开学有一个选拔,不自量力地参加了,也是不出意外地爆零了。

2021.9 入学——大一篇

说实话没什么印象了。大一上总体还是比较轻松的,老师们都很有意思,只是早自习+线代课有点过于昏昏欲睡了。

同时在学算法,还是希望下学期能进队吧。像kmp,exgcd这些高中没学明白的东西,大一上总算有时间努力理解一下了。

后来,第一场ACM校赛,很荣幸与两位浙江爷CaptainSlowLevenKoko 组队。当时的自己算是刚入门的水平吧,自然是抱着大腿被带飞。初赛是在图书馆集训室打的,印象中那几天刚刚拔了智齿,有点痛苦,晚上提前回寝室吃止痛药了。不过队友太给力了,最后拿到了全校rk11。

img

不久之后是决赛,只贡献了签到,还罚了一发。最后拿到了参赛就有的三等奖qwq。

img

到了大一下学期,便是最忙最痛苦的一个学期。一边是超高难度的ACM暑假前集训,一边是超级恶心的大物实验模电实验大学化学和超级麻烦的英才工创1以及英才报告学院数不清的报告,一边是一年级科研项目被导师push,还参加了新生工作坊(但程导的工作坊确实很棒)。

总之大一下可以用survive来形容。

在这么多事之间,投入精力最多的,自然还是ACM暑假前集训。基本上每天三四个小时,泡在图书馆里啃算法板子。很多题是边写题解边想,导致题解看起来非常详实,其实相当于在写博客了。虽然非常累,但是不断学习新东西的感觉还是很快乐的。

由于几乎all in ACM,期末考试几乎都是用几天时间速成的,非常之痛苦,勉强保住了成绩,但是精神上非常的疲惫了。另外,也决定弃EE搞CS了。

入围ACM暑假集训后,果断退了通信抗干扰实验室的科研项目,并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碰科研。

关于大一下学期后的暑假集训

简而言之,我认为它是大学生活里最美好的时光之一。

从当时交的总结,也能看出,心态挺好的。

image-20240120010854755

image-20240120010924287

简单来说,一开始挺吃力的,一度掉到20多名。

但是靠着嗯补题还是坚持了下来,并在7.19那场拿到了rk1,翻盘。

对那个二维hash+循环节印象很深刻,比赛前不久刚刚啃过入门经典训练指南上的kmp,于是激动的心颤抖的手,4:37 1A了这个题。后来加的题写链表+优先队列也是调了很久,直到结束前4分钟A掉了,然后rk1了。我想那天的状态大概就是ACM生涯的巅峰水平了(

之后也算是螺旋上升吧,也有了动力啃数论和计算几何。可惜多项式直到退役也没怎么掌握。

一轮集训结束的时候cf打到了蓝名。后来也顺利进队了。

与Bob_Wang和Leven,组成了Reverse。

二轮集训题目难度大了很多,reverse也打的很吃力。不过和队友讨论的感觉还是比孤军奋战好不少的,通过补题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整个8月感觉非常的简单纯粹,11点起床吃饭,12点到5点打比赛,然后和队友一起吃饭,然后补题到晚上九点十点,回到只有一个人的宿舍。有时会看看永雏塔菲,当时她的作息还是经常播到三四点,当时播葬花、OMORI、飞跃13号房这类剧情向游戏比较多,很喜欢看。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不久就是开学,还有无穷无尽的封校,封寝室,核酸,etc。

2022.9 大二—— 些许抽象

这里,和Leven一样的标题,感觉非常合适。

大概都遇到了一些烦心事....

基础科研训练1的导师是随便找的,不要问为什么。ta基本上完全不过问我,我也在要不要做点什么之间犹豫不绝。

简单来说,无穷无尽的封校,封寝室,核酸,etc,还有卷土重来的大物实验,无聊透顶的英才工创2的各种报告和各种完全没用的课程,以及对过去的,家庭和情感(不太准确,并没有真正的情感经历)上的一些事的,不太好的回忆和情绪,精神上出现了一些小问题。

也可能是眼前的生活和暑假反差过大导致的(

整个学期唯一感到比较有意义的时光,还是在百忙之中每周一次的acm队训。

后来在立B305打了第一场区域赛,说实话6题0罚时,还是挺顺利的。可惜这题区分度有点谔谔,6题银到铁,封榜前在银尾。最后一两小时同时再开A和B,结果都没开出来,喜提铜牌前十几名。不过还好,就当积累经验了,下个赛季还有机会。

由于整个学期处在一个比较厌学的状态,感觉什么课都没有学,随机数学,大物2,信号与系统,都挺硬核的。如果当初没有推迟期末的话,感觉应该会挂上几科吧。

好在因为疫情回家了。寒假里,阳了几天后,继续保持着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直到快开学的时候,面对着p都不会的大物,打开网课看了看,做了做笔记,希望别挂就好了。

开学前就来到了学校打寒假集训。之后还是保持着比较阴郁的心理状态。直到小q喊我一起去图书馆复习开学考,感到些许宽慰,也高效完成了各种三天速成。

大二下的话,感觉稍微好一些吧。恶心的课少了不少,数电、计网和计组本身就挺感兴趣的,最后学得也不错。属于英才的最后一次小组作业,在立人楼通宵写CPU的经历还是挺有趣的(虽然打死也不想再来一遍就是了)。

大二的校赛,Reverse打得挺不错的,全校rk8,虽然可惜差两名没拿金,但还是获得了四川省赛的参赛机会。可惜省赛卡签到寄掉了。除此以外还混了蓝桥杯的省一、国二,百度之星的省银,客串川大校赛银。打了很多比赛,期末自然也是各种三天速成,还好期末不算太多。

2023.9 大三上——已经没什么好害怕的了

慢慢走出儿时的有关家庭的阴影并完成对自己的和解,以及对未来简单朴素的期望,让我放慢了脚步,不再去压抑自己,做任何不喜欢的事。

说人话就是, 开摆!

话说ICPC西安打铜之后,自然还是希望大三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绩。之后留队线变成了银牌或紫名,最后经历了几次1890+的徘徊后还是和Leven一起上了紫。

然后是暑假集训。然后是网络赛。

这期间计算几何能力大进步,网络赛的几何题都A掉了。可惜CCPC和ICPC都没机会写几何。

再后来,开学之后,训练频度变成了每周两场,基本上把这几年能找到的ICPC/CCPC都vp过了。

再后来,秦皇岛和沈阳继续遗憾打铜。好在杭州站最后20分钟查出了贪吃蛇的错,在最后一场区域赛拿到了银牌。

不管比赛成绩如何,在全国各地旅游的感觉还是很开心的。

另外,在秦皇岛比赛回来后,申请了电气通信大学的交换,这个之后再说。

再后来,在两门期末考试的中间参加重庆市赛,被学弟带飞差点捧杯,最后被川大反杀拿了亚军。虽然图形学和软工都考炸了,但是已经没什么好害怕的了。

是不是有些流水账了呢? 确实,写到这里已经有点累了。

不过没关系,感谢队友的游记

以下内容来自Leven

CCPC-秦皇岛

是今年第一场XCPC比赛,也是我们除了省赛以外的第一场线下比赛,十分激动(不过还是要吐槽CCPC啥都不报销)

行程是先飞到了北京,然后北京转火车摇到秦皇岛,感觉是很折磨。在北京下飞机之后还听说东北大学(秦皇岛)下冰雹了,可惜到了之后已经没有了。然后就是在火车上发现出了果酱名单,开心++。

酒店有一些些的抽象,比如说只有一瓶洗发水+沐浴露(上面同时贴了两个标签),然后卫生感觉也不是很行。不过来比赛的也就凑合着住了。由于没吃晚饭,到了之后去楼下准备吃个海鲜,毕竟临海城市,结果被告知没有海鲜了,最后只好吃了个烤羊腿(被老板娘一眼发现是南方人)。

img

img

第二天早上逛了东北大学的校园,薄纱电科属于是

img

找校徽环节

img

然后去报道,领了衣服顺便看了一眼热身赛场地,发现是笔记本电脑+外界屏幕,感觉很win,中间甚至思考了一下能不能双屏幕+双键盘一起用,不过貌似不行()

img

下午热身赛。好好好,原题不会做,1题滚粗。

第二天正式赛。

按照惯例,我开局正序看题,看完A(贵校是构造王国吗 I),由于一直对构造题很不擅长,看完题意简单想了一下觉得不可做,然后开始看后面的题,这个时候vv123已经会G了,于是他开始上机,并且在13min 1A,然后看了眼榜,发现A题过的不少我和bob说了下题意,然后vv123和我说了J(维克多词典)的题意,发现场上过了挺多的了,我第一眼是13的阶乘暴力,但是显然不行,然后觉得是状压,我写了下式子发现很可以做,问vv123找了下枚举子集的板子然后36min 1A。这个时候Bob也已经会A了,我下机之后他便上来直接开打,然后48min 1A。

然后是我和vv123去看D题,Bob去开了其他题。D感觉就是一个数据结构,讨论了一下,之后队友提出了一个用树状数组维护前缀最值的带log做法,然后上机,后面突然发现树状数组不支持修改前缀最值(),然后我上去敲了个线段树,中间还敲错了点东西,后面调了也有半小时左右,最终129min 1A。中间我和Bob讨论了一下F题(质数之谜),中间相继讨论出了若干个贪心的做法,然后相继被否决,中间甚至有一个做法两个人画了各种例子都对了,最后发现其实样例都是没法过的()

最后看场上过的人越来越多,然后我突然发现这个东西可以DP维护啊,开个第二维度维护一下前面的奇偶性就可以了,和队友说了一下都觉得很对,写起来可能需要一点点的讨论,于是交给了Bob,我去开了其他题,最后212min 1A。

这个时候我们的排名是处在68,封榜的时候是处在rk70,都是银尾的位置,想要稳银牌甚至冲金牌肯定是要再做出来一个题,否则又是重蹈西安覆辙。于是当时三个人集中开了过的最多的M题,一个树上问题,然而我们都是想了很久都毫无思路,最后4h20min时,我想着看下其他题吧,然后又回去看了下之前vv123和我讲过题意的C的串串,过的也不算少的,一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几乎是秒出了一个思路,大概是拿一个数据结构维护一下马拉车的半径数组然后分类讨论+二分一下就OK,这样的话是双log,后面出来发现其实可以单log,然而就是没打完,十分的sad。后面官方题解是PAM,不过发现群里确实不少用我们的方法过的队伍。

然后是滚榜环节,我已经被提前被叫到准备领奖的后台了...没有看到滚榜环节,sad。最后发现是铜牌rk6,真的就差一点点,F和D真的想太久+写太久了,唉。

最后给机位和奖牌+气球拍了个合照,嘻嘻

img

后面回酒店放了东西,然后去了海边玩,拍了好多好看的照片,吃了海鲜大咖(感谢vv123妈妈请客!)。

img

img

img

img

晚上去了秦皇小巷

img

周一返程,遇上了一些离谱的事情,线上值机失败,直接登机失败,诶,大兴机场留宿一晚。

img

在机场看日出~

img

回来第二天晚上就和室友&班长吃了素食自助,第一次在成都吃素食自助,拿了一大盘(好能吃)

img


ICPC-沈阳

沈阳和秦皇岛隔了差不多一个月,过得很快,不知道为什么这段时间特别容易幻想(幻想拿金牌55555)

这一次周四就出发,而且学校给报销酒店钱了!

飞到的晚上和其他队的好多同学一起去楼下撸串,发现竟然带点甜口。还逛到了东北大学(hhhh又是东北大学)的校门口,好亮的校门()

img

以及回酒店之前体验一下零下吃雪糕,甚至不用担心融化了掉手上!

img

第二天周五去了沈阳故宫,去的路上才想起来小时候去过了()

img

晚上和船队一起吃了铁锅炖

img

回酒店之后发现Isaunoya到了,进行一个面的基

img

第二天去学校报道,路上发现一个计算所(雾)

img

NEU还是很漂亮的,而且前几天才下过雪,学校里好多雪还没有化。然后又碰到了Isaunoya,一起去找打印店印了下忘了印的板子。

img

晚上ljj学长请客,感觉大伙都在谈笑风生,就我埋头干饭(竟然忘记拍照了)

正式赛。

开赛前看到Sooke坐在裁判区,离我们特别近,能有加成吗55555

img

开赛之后我还是照例看A题,感觉可以建模建一个图然后就不会了。这个时候发现前面大屏幕上一堆人过了C,赶紧叫队友看C,然后队友看了一会儿之后说没看过比赛也没打过游戏,看不太懂(),然后我也去看,看了两遍又读了下样例发现是什么意思,大概是一个bo3和bo1赛制,上机敲了下过了样例又叫队友来看了眼确定没问题就交了,此时16min 1A。

然后我开始去看J题(J. Graft and Transplant),vv123看了K题,bob看了E题。不一会儿vv123问我有没有一种数据结构能支持blablabla的操作,我一寻思感觉这么多定语,感觉不太行啊。然而过了一会儿他说离散化之后树状数组就OK,然后他上机开打,67min K题Wrong Answer * 1。中间这个时候我差不多会J了,感觉纯纯诈骗题,看了那个数据范围中间甚至拿出树同构板子瞄了两眼,然后我上机,试了几组数据没问题就直接交了,然后又是一发Wrong Answer(83min)...很快我发现怎么还有n=2的情况,加了个特判,2min后过了,85min 2A。

这个时候vv123也知道K哪里错了,针对那个情况,我提出了一个额外维护multiset的方法(后面发现其实只要把树状数组换成线段树就OK,什么秦皇岛复现×)中间Bob上机打了第一版的E,96min 1Wrong Answer。换vv123上机改K,最后107min 2A。

然后这个时候我和Bob开始一起研究E题,我觉得Bob的DP特别对,然而155min 2WA, 169min 3WA, 171min 4WA,感觉十分红温,我中间上了若干发厕所来降温。最后实在忍不了了,上去打了个贪心,215min 5WA,彻底疯狂!!!又去上了一发厕所,回来发现这个东西用记忆化搜索写起来更加有逻辑一些,不用担心转移的问题,然后提出了一个关键的假设,即只有第一次才有可能往回带狼,根绝这个假设可以把时间复杂度优化掉一个y,可以通过。然而样例就会RE,IO调试了以下发现这玩意儿有环....这个时候我已经基本把它转换成一个最短路问题了,然而脑子已经抽抽到并没有想到直接去写BFS了,只是发现显然在环上走时没有意义的,开了一个记录栈中元素的vis数组,避免了在环上进行继续搜索,然后过了所有的样例和手造数据,231min喜提 6 WA,然后发现是vis数组忘记回溯了,加了个回溯喜提237min 7WA,再三检查发现是我tm没输出-1,最后240min在封榜的后几秒通过了。太难绷了,但是场上还是得赶紧再找题做,否则难逃打铜的命运(什么难铜啊啊啊啊)我和Bob开了M题,vv123在我们想E的时候就开始打B了。然而最后确是B题没出,M题赛后几分钟的时候给出了完整思路的局面。滚榜的时候也是毫无悬念的铜了。

感觉连续打三个铜还是对士气很有打击的,比赛刚结束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处于一个十分十分恍惚的状态,Bob事后说当时都以为我们要打铁了()

晚饭和在东北大学的初中同学wch约了饭,被她请客了总感觉有些过意不去(),中间聊了许多大学的学习生活,诶基本也是互相吐槽自己的学校()

However,晚上还是去了外面耍,逛了下处在酒店-学校-公园另一端的公园,很冷,但是晚上夜景也挺好看~

img

img

周一回成都,飞机上拍了几张东北平原,真的很平()

img

回校后第二周打了西财校赛,发现某个题是多项式板子题(还是今年百度之星原),然而因为只带了很薄的一个前一年整理的板子,直接宕机写不出来。可可因为有个题刚开始题面有误,怒WA8发,最后因为这几发罚时稍稍领先,感觉很难绷,而且他把大数据结构打出来了,但是多了个log被卡常了,感觉正式5h的比赛+题面没误的话肯定是我被爆锤。最后误打误撞拿了金奖+一等奖+最快解题奖+顽强拼搏奖,把能拿的奖都拿了个(bushi)


ICPC-杭州

最后一站了,如前面所说,对士气还是很有打击的。前面做赛站选择的时候原本选的是济南,但是最后还是换成了杭州,原因就是杭州人多牌子多,如果打济南,那就是两场ICPC都是人少牌子少的站了,多少要体验一大赛站嘛!

去杭州和回家一样(乐),毕竟基本上每次回家和去学校都是从萧山机场出发的。

img

到了之后选择坐地铁去酒店,中间遇到了一个推销商务车的,不太懂她的脑回路“你们打网约车要150块钱,做我的车只要350块钱啊!”然而地铁只要10块钱,时间的话是多了半小时左右,可以接受。地铁上和zju的小梁聊了下,然后小梁鸽了对象来我酒店边上的地铁站接我,然后在出地铁电梯上让我回头,总是有那么一点点现实里不会遇到这种情况的感觉()·去酒店放了下行李就出去撸串了,这回轮到我请客了!!!(乐)。

img

后面回酒店,拍了几张照片,环境确实十分不错,还在地铁口边上,不知道为啥这么便宜。

img

img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里复习了一下串串题的各种自动机,下午去了西湖,可惜太阳都快要下山哩。

img

雷峰塔!

img

婚纱照!

img

晚饭吃了杭帮菜,感觉十分可以()

img

周六上午去HZNU报道,地铁坐一站就到,哎,门口有地铁的大学真好~

报道的地方有华子的套圈,我套到了一个菜狗,被xlz预约了但是一直没来拿,队友套到了暖手宝兼充电宝,好牛

img

不得不说,HZNU太美啦!什么是马云母校的含金量啊!

img

img

img

img

下午热身赛,照样是不会做原题,滚粗()

但是不得不说,这个机房的桌子是真的大,之前比赛的桌子东西都不够放,感觉顶多坐两个人。

img

正式赛。

这一次很难绷,我还是开局看A题,诶,大模拟!和队友说了下题意感觉可以做,但是得放到中后期慢慢打,这个时候vv123和我说M题可做,和我说了题意后,我直接说这不就是全部都取吗,然后我们俩一致觉得很有道理,vv123写完准备点submit的一瞬间我看到边上屏幕上一车的WA,赶紧让他等一下,奈何已经点下去了,8min 1WA。后面我想了一下,应该只有全取、左边全部+右边一个或者反过来三种可能,然后队友打了一个三个判断的代码,解释了一下之后感觉也挺对,然而27min 2WA,这时Bob上去打J,我和vv123讨论了一下,最后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三个取了个max交上去36min 3A。签到题整成这样,属实难绷()

然后这个时候Bob把J题意和做法给我讲了一下,中间听懵了,但是很快给我解释通了,于是Bob上机接着打,40min 1WA,改了之后44min 2A。

接着是D题的构造,中间一大坨式子连乘显然得构造成全1,-1之类的的东西,试了下全1有特解,于是分了两种情况,一种给了Bob,另一种自己算完了先上去开打,打完了队友刚好也算完另一种,写了个代码判断了一下可行发现挺稳,然后就交了,80min 1A.

这个时候vv123的H题已经有一点思路了,Bob和他开始讨论H,我看了会儿G感觉没啥思路,感觉得开始打A了,于是上机开莽。整体的思路是把每一发提交改为相反的状态模拟即可,然后这个时候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算出金牌线,另一种是写一个有序集,权衡了一下感觉用pbds写第二种做法不用动脑子一些,然后就开始想第二种写法,最终是想出一个O(26n+nlogn)的做法,理了一下思路和流程图就开始哼哧哼哧打。中间bobH题出思路,我立马让出机位,然后和vv123讨论了一下G题。后面H题125分钟1A,我回去打A,另外两个队友研究G题。

因为刚开始我们就把A定位成是银牌题,所以是一定得过的,然而打起来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中间很多地方都需要细节地分情况讨论一下,还要实时的计算总队伍数量。中途队友上机打了G,然而177min 1TLE。打的是一个类似迪杰斯特拉的东西,带了个log。后面队友把它换成了线性的,然而一直WA,我也在中间见缝插针地继续打A,最后在4h40min左右敲完了将近200行,然而样例都过不了。好在这个时候队友终于发现了G的问题——数组开小了,最终286min 6A。

然后队友和我一起看A,总归是发现了一些问题,缝缝补补到剩5min时,大概发现了问题所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最后298分钟左右发现有个地方这个队的成绩erase掉了之后,忘记insert回去了!!!改掉之后过了前面几组的单组的测试数据...然而多测,我来不及写一堆全局变量的清空了最终死在了这里,时间到电脑直接关机。

很玉玉,这个时候我感觉我们还是铜,因为5题罚时爆炸,后面看了眼board才发现原来我们封榜前就在银牌区,封榜后过了一题,那还是有希望的。

然后就是收拾各种东西(因为带了一车的板子以防意外)去了集合点拍照然后准备去听闭幕式。

pb讲题,讲A的时候说了一句“怎么写都能过”,真的绷不住了。以及,没想到闭幕式还有xjj跳舞(bushi)

img

中场休息,出门碰到了Venus,然后和Venus一起去二楼找Sooke,前面看到Sooke封榜前只有5题很震惊,所以上去的时候也不太敢问,然而碰到了之后,Sooke十分激动的说,封榜之后过了三题,“这顽强拼搏奖必须得给我啊!”好好好,8题,感觉是捧杯水平,那没事了()

说起来这一场也基本把中学认识的同学聚齐了,Sooke, Venus, Isaunoya, SaoFish,然而并没有看到SaoFish。

然后来了一堆量化厂、AI厂等赞助商来做宣传,然而貌似人家只对金牌感兴趣,诶。

最后就是滚榜啦,由于这一次我们自己队也有悬念,所以场上也是十分的激动,中间看了眼SCU的群,得到了“内幕消息”,5题814min是银牌线,那感觉稳了,顿时放下一口气继续看滚榜()

最后不出意料的银牌了,感觉最有戏剧效果的还是SYSU的队伍,“中山大学_教练我想拿金牌”最终拿到了银牌的第一名(×)也恭喜船最后5min绝杀A题,拿到了金牌!

img

后面提前溜了找字节姐吃饭,字节姐请客,又是吃的串(雾),吃完之后沿着浙大边上逛了一路,又逛了一路回来,吃的时候和散步的时候都聊了很多,收获很大。中间还在ZJU拍了个照。

img

后面去HZNU把卡里发的钱花完了,买了几瓶RIO还有一些小东西。后面回酒店整理了一下战利品,一个原神盲盒(主办方还在群里强调是59元的正品,乐)和一个菜狗盲盒。

img

然而苦逼打工人还要写毛概小组作业,诶,写到凌晨三点钟。

周一回成都~

回到集训室整理了一下我们两年的牌子(后面又分开打了俩重庆市赛的金,但是这个时候还没,后面有时间再补一下重庆市赛的游击吧)

img

最后再补一张参赛牌的合影

谢谢大家。

关于UEC JUSST Program

https://www.cnblogs.com/vv123/p/17975985

posted @ 2024-01-20 03:33  _vv123  阅读(1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