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pk了

SQLServer之删除用户定义的数据库角色

删除用户定义的数据库角色注意事项

无法从数据库删除拥有安全对象的角色。 若要删除拥有安全对象的数据库角色,必须首先转移这些安全对象的所有权,或从数据库删除它们。 

无法从数据库删除拥有成员的角色。 若要删除拥有成员的角色,必须首先删除角色的成员。

若要删除数据库角色中的成员,请使用 ALTER ROLE (Transact-SQL)。

不能使用 DROP ROLE 删除固定数据库角色。

在 sys.database_role_members 目录视图中可以查看有关角色成员身份的信息。

若要删除服务器角色,请使用DROP SERVER ROLE (Transact-SQL)。

要求对数据库具有 ALTER ANY ROLE 权限、对角色具有 CONTROL 权限或具有 db_securityadmin 中的成员身份。

使用SSMS数据库管理工具删除用户定义的数据库角色

1、连接服务器-》在对象资源管理器窗口,展开数据库-》选择数据库并展开-》展开安全性-》展开角色-》展开数据库角色-》选择要删除的数据库角色-》右键点击-》选择删除。

2、在删除对象弹出框-》点击确定。

3、不需要刷新即可在对象资源管理器窗口看到删除结果。

使用T-SQL脚本删除用户定义的数据库角色

语法

--声明数据库引用
use database_name;
go

--创建用新的数据库角色之前判断角色是否已存在,如果已存在则删除。
if exists(select * from sys.database_principals where name=role_name)
drop role role_name; 
go

语法注释

--语法注释
--database_name
--引用数据库名称
--role_name
--指定要从数据库删除的角色。

示例

--声明数据库引用
use [testss];
go

--创建用新的数据库角色之前判断角色是否已存在,如果已存在则删除。
if exists(select * from sys.database_principals where name='testrole')
drop role testrole; 
go

示例结果:使用T-SQL脚本删除角色需要刷新数据库角色文件夹才能查看删除结果。

 

posted on 2019-01-05 09:58  小子pk了  阅读(53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