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Charles Proxy 下载旧版本 iOS App

一、软件准备

1、旧版本 iTunes
1.IPSW Downloads:https://ipsw.me/
2.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1kdHbhqP_6wvcMWDa3HZNg 提取码:hj81


2、抓包工具 Charles Proxy
1.Charles官网链接:https://www.charlesproxy.com/
2.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7lVa-LhY4m38nEl3kyOhA 提取码:yraj
破解方法
1.安装后先打开Charles一次(Windows版可以忽略此步骤)
2.使用破解文件charles.jar,替换掉原文件夹里的charles.jar
Mac: /Applications/Charles.app/Contents/Java/charles.jar
Windows: C:\Program Files\Charles\lib\charles.jar

 

二、设置Charles Proxy

1、打开 Charles,选择菜单栏 -> Help -> SSL Proxying -> 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2、在证书窗口中点击【安装证书】,点击【下一步】,然后选择【将所有的证书都放入下列存储】,再点【浏览】,选择【受信任的根证书颁发机构】,然后点【确定】,【下一步】和【完成】即可。

 

三、下载APP

1、打开iTunes,在App Store中搜索你想要下载的App,以百度贴吧为例。

2、点击下载或更新,等右上角出现箭头后删除下载(选中下载按2次Delete键即可删除)。

3、在Charles查找相关请求

找到http://pxx-buy.itunes.apple.com、url开头为 /WebObjects/MZBuy.woa 的请求。右侧面板中,Contents里面的数字是App的版本ID,XML Text里面的数字是App的所有历史版本ID。

4、给下载请求添加断点

选择http://pxx-buy.itunes.apple.com,点击右键选择【Breakpoints】,此时红点旁的灰色六边形会变为红色。

5、返回iTunes重新下载App,此时Charles会弹出窗口,在 Edit Request -> XML Test 中,需要修改版本ID【830816861】。

6、使用App历史版本查询工具,查询版本号对应的版本ID

在线查询苹果应用历史版本,https://tools.lancely.tech/apple/app-search

可以看到【6.9.6】后面的【812258441】就是对应的版本ID

 7、回到Charles中,替换掉对应的版本ID,再点击【Execute】继续。还会有一个弹窗出来,继续点击【Execute】即可。

在下载完成的时候还会有两次弹窗,依旧点击【Execute】即可。

此时可以看到iTunes开始下载App,可以看到6.9.6版本的App大小,相对于10.1.0版本的177M小了很多。

下载完成后,在【应用】的【资料库】中,右键点击App选择【显示简介】,可以查看到App的版本信息。

 

四、安装App

1、通过iTunes同步安装,需要登录Apple ID,对电脑进行授权,如果无法完成授权或无法同步安装,可以使用第三方助手安装。

2、使用第三方助手安装,如爱思助手,PP助手等。

在我的电脑中找到下好的安装包。

打开爱思助手,点击【下载中心】,将安装包拖入其中,再点击安装即可。

 

五、参考文章

1、5分钟教你安装IOS旧版APP,让我们回到最初的感觉...,https://zhuanlan.zhihu.com/p/42947889

2、利用 Charles Proxy 下载旧版本 iOS App,https://sspai.com/post/36122

 

posted @ 2019-04-11 23:08  vuciao  阅读(35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