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ABCD评论作业-王者荣耀交流协会PSP DAILY

一、根据(不限于)NABCD评论作品的选题

 

 

  N(Need,需求):在我知道PSP DAILY这款软件的时候,就认为这款软件对于学习软件工程课的学生来说有很大的需要。对于需求来说,软件工程课程中的学生无疑是对这款软件有很大的需求的。同时,时间统计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对于需要进行时间统计的人来说,这款软件也是比较有市场的。虽然对此款软件需求的用户可能不会太多,但是我认为王者荣耀交流协会的选题还是十分准确。

  A(Approach,做法):使用C#进行开发是可行的。操作逻辑比较符合用户的习惯。步骤不复杂,大大减少了手动记录时间消耗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

  B(Benefit,好处):记录时间方便,导出excel表格的做法更方便用户对记录的时间进行编辑或者保存。同时可以绘制饼状图和折线图,大大节省了时间。

  C(Competitors,竞争):同类软件不算多,而且功能完全相符的软件更不好找,竞争压力不大。

  D(Delivery,推广):提供了百度云下载,方便其他用户下载。

 

 

二、评论作品对选题的实现效果

 

 

  PSP DAILY这款软件的主界面比较干净,简洁。主要功能也直接放在了主界面上,简化了用户的操作,可以快速的完整记录时间,导出excel表格等操作。在主界面中,直接输入类别,任务名称,添加备注,就可以直接开始进行计时。如果中间需要停止计时,可以点击暂停按钮来中断计时。最后点击结束按钮就可以完整一项任务的计时工作。之后便可以进行下一项任务的计时。总体来说,功能实现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之后,可以将已经记录好的表格直接导出为Excel文件,方便之后进行修改编辑等操作。饼状图的制作,可以直接根据已经记录好的表格中的数据直接生成,操作简便。折线图的制作也可以在主界面中直接点击进行制作,过程简单不复杂。

  总结来看,PSP DAILY的完成度还是很不错的。整体来说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三、就现有技术和工作量,不改变选题的主要方向,为该作品在beta版本可增减的功能提出改进意见。

 

 

  PSP DAILY这款软件完成度相当不错。以后我自己进行时间管理,或者绘制饼状图折线图的时候,会使用这款软件来完成。这款软件的定位十分准确,它满足了特定人群的需求,是一款优秀的软件。

  在使用过程中,我也有一些小小的建议,希望这款软件可以变得更好。

    1.自带的软件说明书中提到软件需要放在F盘符下,我测试了一下放在其他盘符也可以正常运行,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放在不同盘符下会有BUG。考虑到有的用户可能在硬盘分区的时候没有分到F盘,是否可以修改一下不用要求将软件放在特定的目录下。

    2.输入折线图的数据时,如果可以在不小心输错数据时候能够进行修改可能会更好。同时在绘制折线图的时候如果可以选择显示数据标签的话就更完美了。

    3.在导出饼状图的时候有错误提醒,无法正常导出饼状图。

  这款软件虽然可能还不完美,但是它的完成度已经很高了,可以比较正常地进行使用。非常喜欢这款软件,定位十分的准确,解决了用户的痛处。让用户在制作psp表格时候不用再痛苦。软件实用、简便,希望它在以后的版本中会越来越好!

posted @ 2017-11-09 00:19  摇滚帝  阅读(16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