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作业---第四题

问题描述:总结近5周以来的github上的工作情况,以图表方式分析你小组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案。

github本身具有很强大的图形化分析内容,利用它可以很好地分析小组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

1.假期项目停滞,需要在假期结束后加紧项目开发进度

由上图可以看出,在十一假期期间项目的流量(访问量)天天为0,说明在这一周内项目的开发是停滞的。这也是可以理解的,组内成员假期期间均采取了

不同的休假方式,没能够推进项目开发。因此,为了赶上上周所描述的项目开发进度,在十一之后团队成员需要更加高效地协作开发。

2.commits分析

a)项目组

 

和上图分析保持一致,所有的提交均来自十一假期前,且在9.17号和9.18号达到顶峰。这说明了一个问题,团队成员积极性不够高,更多的是为了完成作业而

集中的提交一次。之后我觉得小组成员应该严格地按照项目时间规划来把任务分化在整个项目周期中,理想的项目组提交次数的分析图应该是一个类似于梯形的

图形。

b) 邓琨

dk的提交次数与其他小组成员相比是最多的,这很容易说明,在建立项目仓库的时候进行了很多初始化的工作。

c) 韩婧

hj的提交次数不多,但是可以看到她对项目文件的改动范围是最大的,修改超过200行,这与git提交的history保持一致。

d) 白文俊

bwj的提交次数也不多,结合提交历史可以看到他主要做了一些内容的补充及项目结构的管理。

e) 张星星

zxx的提交主要集中于前期,结合提交历史不难理解,需求文件的早期版本是张星星同学完成并提交的,供小组成员在后期对其进行补充或修改。

 

总结:

最大的问题就是项目进度没往前推,总的说来小组成员还是在各司其职的共同做一件事情。

 

Authorized By 白文俊

posted @ 2016-10-08 14:36  vrfighter  阅读(1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