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编辑器,tomcat服务器,在调试过程中控制台输出中文乱码,按照网上教程已经将所有设置编码 的地方都设置为UTF-8了,但还是不行,输出依旧是中文乱码的。

具体设置过程如下:

1、看网上经验,大多数同学只要做如下设置,即可让IDEA控制台正常显示中文信息:

  1.1  IDEA设置编码,File-->setting-->Editor-->File Encoding,设置统一编码UTF-8,如图:

 

 

   1.2  重新编译项目,Build-->Rebuild Project,重新运行,检查是否解决问题,如果没解决,继续看下面的步骤;

 

2、设置tomcat启动参数以及修改IDEA的配置信息

  2.1  tomcat启动参数修改方式:run-->Edit Configurations,如图

 

 设置完成检查问题是否解决,也可以检查一下tomcat的配置信息,conf目录下的logging.properties里面的编码。

  2.2  修改IDEA安装文件内容,新增:-Dfile.encoding=UTF-8,文件在idea安装目录bin下,idea.exe.vmoptions以及idea64.exe.vmoptions,重启IDEA,重新运行检查问题是否解决;

3、经过了前面所有的设置,我的控制台依旧是中文乱码,网上的信息基本上都是上面的一些设置,无意中在一则评论中看到了需要设置IDEA的custom vm,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增加了-Dfile.encoding=UTF-8,重新运行,问题终于解决了。设置方法如下:Help-->Edit Custom VM Options,增加编码设置信息即可,这个文件不在安装目录下,可以直接通过IDEA的菜单去修改(激活IDEA也是修改这个文件)。

posted on 2020-02-08 13:50  votory  阅读(2398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