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新博客地址:voidy's blog

程序员编程利器:20款最好的免费的IDEs和编辑器

Posted on 2015-02-17 21:52  尛鱼  阅读(6113)  评论(25编辑  收藏  举报

程序员编程利器:20款最好的免费的IDEs和编辑器

  还没转眼明年可就大年三十了,忙的可真是晕头转了个向,看着亲朋好友们那让人欣羡的小肚腩,不禁感慨,岁月是一把猪饲料,绿了芭蕉,肥了那杨柳小蛮腰,可怜我“太挑食”,身为纯正的吃货却没有与吃货相称的体重(话说路飞的体重也和他的吃货属性不匹配啊喂!)。趁着过年之际,各种红包层出不穷,什么微博红包、QQ红包、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等等等等,一个字:真俗!话说身为程序员最重要之一是什么?当然是开发环境和编辑器了。君不见一个好的IDE或者编辑器能带来的工作效率上的提升有多大?在此,特意奉上20款最好的免费IDEs和编辑器,总有一款是你的菜~(PS:以下内容纯属翻译,原文请戳这里。)

  网站开发是一个很艰苦的工作,并且web开发人员为了成功的设计很酷炫的网站和apps做了很多无聊的工作。但是对于web开发人员来说最追求的事情就是最好的IDE(集成开发环境)或者是代码游乐场。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些好的IEDs,那么你来对地方了。IDEs为每个程序员提供了他所需要的核心的功能。这些免费的在线编辑器允许您在一个单独的屏幕查看代码的每个部分,并会即时显示结果给你。一些编辑器并不需要上传到服务器的页面。这些编辑器对有经验的web开发人员来说很有帮助,并且能使他们的方法更加专业。对于初学者来说他们也能派上用场,因为他们会习惯这些环境,并且会从中学到有关编码的新东西。

  在这里我们会提供一个惊艳的清单,在上面会有一些既伟大又易于使用,并且还很专业的IDEs和代码编辑器。这个清单经过仔细的推敲以及选择来让你了解最好的编辑器中的战斗器(PS:这里可是公鸡中的战斗机咩)。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专业的网站开发者使用的和推荐的集成开发环境。访问这个清单并与我们分享您的看法。

1) Codelite

  CodeLite是为PHP / C / C ++程序员制作的轻量级的免费,开源的集成开发环境。它在所有主流的平台上(OSX, Windows and Linux)都运行的很好。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codelite

2) Bluefish

  蓝鱼(PS:名字很赞有木有)是另一款为Web开发人员而生的强大的IDE。蓝鱼是一个针对程序员和web开发者的功能强大的编辑器 ,有许多选项用来来写网站,脚本和编程代码。蓝鱼支持多种编程和标记语言。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bluefish

3) Js Bin

  Jsbin为开发者提供在线的编程环境,开发者可以在线使用HTML、CSS和JS编程语言来开发web应用。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jsbin

4) Komodo IDE

  Komodo IDE是另一个开源编辑器,支持所有主要语言,包括Perl,Python,HTML ,CSS ,JavaScript, Ruby和Nodejs。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komodoide

5) Eclipse 

  Eclipse是一个凭借其先进和强大的功能在Java程序员之间最流行的IDE 。它也支持更多的语言,如PHP ,C / C ++ 。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eclipse

6) Aptana

  使用业界领先的Web应用程序的IDE,快速,轻松地构建Web应用程序。Aptana Studio利用Eclipse的灵活性,并专注于将其打造成一个强大的web开发引擎。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aptana

7) Geany

  Geany是一个使用GTK2工具包并带有一个集成开发环境的有基本功能的文本编辑器。它被开发成提供了一个小而快的IDE ,它只从其它包获得少数的依赖。它支持的文件类型很多,并有一些不错的功能。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geany

8) ShiftEdit

  ShiftEdit为使用HTML , CSS和PHP开发Web应用程序的人提供在线的环境,它有一些小的有用的功能,比如说自动补全,语法高亮,实时编辑以及其它的许多功能。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shiftedit

9) Xcode

  Xcode是为Mac用户提供的免费的开源的IDE。如果用来构建令人惊奇的苹果, iPhone和iPad apps,Xcode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生产环境。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xcode

10) Dabblet

  Dabblet是一个为使用HTML和CSS来设计和开发web应用的在线的工具。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dabblet

11) Mono Develop

  MonoDevelop中使开发人员能够在Linux,Windows和Mac OS X快速编写桌面和Web应用程序。对开发人员来说也很容易将使用Visual Studio创建的.NET应用程序的端口给Linux和Mac OS来在所有的平台上维护一个代码库。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monodevelop

12) Liveweave

  这是另一个支持多语言设计和开发web应用的在线工具。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liveweave

13) Webstorm

  WebStorm是一个轻量级但功能强大的IDE ,完全具备使用Node.js来进行复杂的客户端开发和服务器端开发。(PS:经网友告知非免费,然后博主鉴定了,确实不是免费的!歪果仁难道可以获得免费的?不明)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webstrom.

14) Coda

  Coda是一个文本编辑器。它有你所期望的一切功能:成吨语言的高亮(PS:没错,就是tons of,可见支持的语言之多)、代码折叠、项目范围内自动补全、快速查找和替换、缩进向导、标签自动关闭(PS:HTML的</a>之类)、快速注释和代码转换。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coda

15) Netbeans

  Netbeans IDE是免费的开源的,并且有全球性社区的用户和开发者。可以使用Java , HTML5 , PHP ,C / C ++等快速方便地开发桌面,移动和网络应用程序。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netbeans

16) squadedit

  squadedit是一个基于Web的协作IDE。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squadedit

17) Mariamole

  如果你想用C / C ++创建所有的代码,您可以选择像大多数其他IDE那样使用MariaMole 。

mariamole

18) DrJava

  DrJava是一个用于编写Java程序轻量级的开发环境。它的设计主要是为学生提供一个直观的界面和交互方式评估Java代码的能力。它也为更高级的用户提供强大的功能。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 drjava

19) Kantharos

  Kantharos为终端用户提供了快速以及便携的PHP脚本环境。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kantharos

20) Lazarus

  Lazarus是一个为快速应用程序开发而生的兼容Delphi的跨平台IDE。它具有多种组件准备来使用以及图形表单设计器可以用来轻松地创建复杂的图形用户界面。

best free IDEs and Editors for programmers and designers  lazarus

  以上,完。话说小笼包快要开始了,撤了先。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PS:本博客欢迎转发,但请注明博客地址及作者,因本人水平有限,若有不对之处,欢迎指出,谢谢~

  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voidy/

  博客新址:http://voidy.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