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个人获奖小感悟

A君个人获奖小感言

所在班级:<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2019autumnsystemanalysisanddesign/>

博客主页:<https://www.cnblogs.com/voicing/>

对于课程的看法:

在系统分析与设计这门课当中,首先让我们通读了邹欣老师的《构建之法》这本书,让我对于一些相关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包括一些个人编程和团队合作的内容。但是同时也完成了对自己的一个分析,在第一篇博客当中写了自己的个人相关的内容,其中包括对未来的一些规划,这门课首先给我的印象就是很好玩,和其他课程不太一样,不是靠记忆,更多的是看个人的一些新颖的想法。

原本对这门课也想的是按照题目的要求完成任务就可以了,但是在第二篇博客内容开始的时候,自己慢慢地发现了自己还有很多不会的东西,我认为,做好一件事情不是看你能否把它完成,而是看你是否愿意去做,是否敢去做。在做的过程当中也有很多同学觉得任务太重,这个我确实不敢否认,在有限的时间内要完成一个简单项目的编码、重构、审核、合并、测试、效能分析、改进。每一项都很耗费时间,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发现,难是难,但是都是干货!щ(ʘ╻ʘ)щ。

在第三篇博客当中进行了原型设计,我在完成这项作业的时候是相当的痛苦,因为进行完需求分析过后脑子里面有了很多的想法,但是在用原型工具进行实现的时候很难达到脑子里面想象的效果。再者又会思考,用可视化语言实现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又让我深切的认识一个项目有一个优秀的UI是多么重要。

第四篇博客就是结对编程了,我又意识到了自己能力的不足和时间的有限,还要根据代码规范来写代码不得不说是一件相当痛苦的事情,可以说是懒散惯了...,但是和小伙伴一起加油的感觉很棒帮的哟:

综上所述呢,做中学确实能提高我们不少能力,还能和其他人有一个更好的接触。

获奖感受

因为第一篇博客的分数还是有点低的,但是后面真正想去写,想去把它完成好了,而不是想拿到高的分数,自然而然也就越来越好,所以这次获奖带给我的感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做好自己想做的,那就是最好的,还得到了一件萌萌哒的小黄衫,我会好好收藏哒┗|`O′|┛ 嗷~~

经验分享

1.有一颗虔诚的心♥哈哈哈,这个是很重要的。
2.感兴趣,爱编程
3.博客排版是加分项
4.在题目要求的基础上可以拓展一些课外的内容
5.做完过后的感想
6.细节决定成败,不要怕麻烦
7.熬夜也得刚
8.有一颗灵活的大脑
9.提前安排好整个作业的进程
10.不要局限于题目,不怕苦,不怕累😄

posted @ 2019-10-23 22:52  友人A君  阅读(16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