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常量

常量是固定值,执行程序期间不会改变。常量可以是任何基本数据类型,比如整数常量、浮点常量、字符常量、字符串常量和枚举常量。

常量可以被当做常规的变量,只是他们的值在定义后不能被修改。

常量的基本类型有:

整数常量:整数常量可以是十六进制(已0x开头)、八进制(以0开头)、十进制,整数常量也可以有后缀U和L,后缀可以是大写或者小写,可以任意组合,但不能重复

例子:

032UU /* 非法:不能重复后缀 */   , 30ul /* 无符号 long */   ,   30u /* 无符号 int */      ,   30l /* long */

浮点常量:小数形式或者指数形式来表示浮点常量

字符常量:一个字符常量可以是一个普通字符(例如 'x')、一个转义序列(例如 '\t')或者一个通用字符(例如 '\u02C0')。

字符串常量:可以有两种形式,括在在" "里的,或者括在@" "里的。

枚举常量

自定义常量:const  <data_type> <constant_name> = value;  如  const double pi = 3.14159;

posted @ 2018-03-22 09:15  三个砂锅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