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随笔

2019-05-31 10:12  林志竑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马上进入6月,本学期学习也将结束

       关于学习Python的体会:这确实是一门简练的语言,不需要繁琐的’;’、‘{}’、只需要注意缩进格式,省事,为可怜的小手减轻负担。Python极大简化了文件处理、图像处理,绘图语句直白干练,非常赏心悦目。大量第三方库的环境也极大提高了学习体验,不用再为了一些明明做得到却偏偏需要自己从头再写的功能而烦心。

       边讲边练的形式:即拿即用,能快速加深强化对内容的掌握,非常不错,而且jupyter的特性可以随时翻看,比起纸质笔记,更加效率。

       透明化作业:

       这是个快节奏的社会,从头到尾已经不再适应如今的环境,对于一门新鲜领域的学习,如果传统的从根开始,埋头挖坑种地,效率必然低下,如果一开始过于刨根问底,也很消磨积极性,常说思路很重要,如果独立思考那么容易,前沿技术讲座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聆听。透明化正是提供了广阔的思路,抄袭与否仅凭个人素质,前人种树,后人造林,他人提供思路,自己改良,使用更加效率和简练的方式,产生新的思路,吸收学习,我认为这是更加高效的学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