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宫锁心玉》观后感

2011-02-14 00:24  Virus-BeautyCode  阅读(3233)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在家和老婆一起看了《宫锁心玉》这部最近比较火的电视剧。

刚看完14集,感觉自己有种想要不吐不快的感觉。对于这部清宫戏,有很多的个人看法。

感觉这部片子有太重的抄袭痕迹。甚至包括了中外的多部片子。个人觉得至少包括了《越狱》《寻秦记》《流星花园》,我就举几个例子来证明一下。

 

首先说一下《寻秦记》吧,这个是我很容易联想到的。因为开始女主角就是生活在现代社会,然后因为一幅画就被带回了清朝。在清宫中受尽了折磨,不屈不挠。这个和项少龙回到秦朝,有异曲同工之效。还有就是利用她在现代学到的知识和思维方式,在古代讨人欢心,解救自己,帮助大家。包括给皇帝做轮椅。拿冰块当做空调。旱冰鞋。还有就是在14集中,在太庙中,利用杠杆原理,启动机关,和年羹尧一起逃出地宫。还说年羹尧日后一定大有前途,建议他去投军。搞得好像年羹尧的后来都是因为她的一句话似地。

 

再来说一下《流星花园》。《流星花园》中有F4在学校作威作福,喜欢玩弄人,作弄人。最后,在作弄人的过程中,F4的陈道明喜欢上了杉菜,就是喜欢杉菜的不屈服。在《宫锁心玉》中,有八、九、十阿哥在宫中作弄宫里的太监宫女,在作弄晴川的过程中喜欢上了女主角。还有女主角的不屈服,也和杉菜一摸一样。就连作弄的过程,都是如初一则,如果不信,大家可以自己看了再来评论。

 

说一下《越狱》吧。在14集中,女主角晴川被迫来到太庙为老太妃守灵,但是想要逃跑。根据以前在现代的化学课中学到的明矾可以提炼硫酸,用硫酸来腐蚀墙体,然后逃跑。这个和《越狱》中的迈克想要越狱,想到了挖通道的办法有点异曲同工啊。如果这还不能说明什么的话,还有一段呢。就在这集中,宫女银霜想要出去见外面的情郎大力哥,就提出要帮助晴川逃跑,要晴川带上自己。晴川就想着如何要求和银霜同住,不想要和如冰住在一个屋子,就想出了用头撞墙,导致头破,然后对姑姑说如冰伤害自己,提出换人同住。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个办法在《越狱》中的一集中,迈克也用了同样的办法赶走了舍友,换来了想要和自己同住,也想出去的一个家伙。好像这个家伙也是要出去见自己的女朋友,连这个关系都一模一样,只是男人换成了女人。太相像了吧。大家自己看看吧。

 

上面的几点是我自己看到的,我是越看这个电视剧越像个杂交作品。好像没有一点自己的特点,满篇都是抄袭别人的注意,而且抄袭的痕迹很是严重,连说的话有时候都是一样的。就别说剧情了。各位看官自由公断。

 

好了,就说到这里吧。各位晚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