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OSS搜索的爬网错误【访问被拒绝。请验证默认内容访问账户是否有权访问此库】

2009-09-21 12:32  Virus-BeautyCode  阅读(217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被MOSS的搜索算是给搞晕了,就是不能爬网,一开始爬网就停止了。
      在爬网日志中看到的是【访问被拒绝。请验证默认内容访问账户是否有权访问此库】,权限肯定是有的,我给的默认账户的administrator,怎么可能没有访问权限呢。
      在系统的事件查看器中看到的是连着的三条:
      1、警告,无法对开始地址 《http://moss/》进行爬网,2436 ,类别:Gatherer     
      2、警告,无法对开始地址《http://ssp/》进行爬网,2436,类别:Gatherer
      3、错误,【由于不能访问内容源,无法开始更新。请修复错误并重新尝试更新】,2424,类别:Gatherer
      前两条是我设置的爬网内容源的两个网站,我就删除了共享服务,重新建立,依旧;我删除了应用,重新建,依旧;删除应用和共享服务,依旧;我就想哭了,想骂人了。
      google了好几天啊,前几天还好好的,这怎么就,太难伺候了,MOSS太难伺候了。
      终于让我找到了一个办法,      http://www.cnblogs.com/tuyithief/, 这篇中提到的好像和我一样,两个办法。
      1、

据传闻,一个老外说这个问题其实是由主机头引起的,引起回环操作,导致搜索失败。说实话,不是很明白此话何意,解决办法是禁用回环操作,修改注册表。如下:

Resolution:
Follow these steps to Disable the loopback check which is causing the error:

  1. Click Start, click Run, type regedit, and then click OK.
  2. In Registry Editor, locate and then click the following registry key: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

  3. Right-click Lsa, point to New, and then click DWORD Value.
  4. Type DisableLoopbackCheck, and then press ENTER.
  5. Right-click DisableLoopbackCheck, and then click Modify.
  6. In the Value data box, type 1, and then click OK.
  7. Quit Registry Editor, and then restart your computer.
 

      2、http://social.microsoft.com/Forums/zh-CN/sharepointportalserverzhchs/thread/fcad6403-a812-4022-bc40-c1ca5c30754d
      
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后台管理中心,打开操作,点击备用访问映射,选择编辑公用URL,再选择所要修改的web应用程序.在Intranet栏填入sharepoint  web的IP,就可以了.其它地方不变

但是我现在还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这样做,那个老外也没有说原因,只说了解决办法.

      我尝试的是第一个,就好了,可以爬网了,再也没有那个提示了,应该暂时算是正常了。
      我就发现了,MOSS的东西,只能说暂时正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麻烦来了,问题来了,当然了,肯定是我自己没有弄好的,看来路还很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