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OSS安装目录Layouts中的文件不能用SharePoint Designer修改

2009-08-17 18:25  Virus-BeautyCode  阅读(2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前端时间我用SharePoint Designer修改过【ProgramFiles\....\12\Template\LAYOUTS】 中的application.master文件,为了使后台管理和前台页面保持一致,修改之后发现报错,然后我就改了回去,发现改回去还是不行,提示我找不到控件,我就想是不是master中的用户控件找不到位置了,我就把用到的几个用户控件,像topnav.ascx等,首先在layouts下面新建一个目录,然后我把这几个文件拷贝了一份到这个新目录中,修改master中的控件注册位置为新建的目录,就好用了。
      那时候我还奇怪呢,为什么拷贝到一个目录里面就可以了,解释不了。
      今天我在找上传图片之后的排序问题的时候,也就是编辑发布类的页面的时候,有一个图片选择框,可以新上传的图片排在了后面,客户想要打开的时候新图片排在前面,也就是逆序排列。和这位老兄的问题一样,http://bbs.winos.cn/viewthread.php?tid=61579。网上找了一些资料,说是修改layouts下面的AssetPortalBrowser.aspx的SMObjectList控件的属性SortDirection和SortExpression,但是不是很完美,变更之后排序就不管用了。
      后来又在google上找到一篇外国的老兄写的文章, Changing the AssetPortalBrowser Behaviour,才找到一个好办法,还知道了我以前的一个疑惑, 老兄在blog中提到了。
      “Change the paging size: That's an easy one!
go to the ProgramFiles\....\12\Template\LAYOUTS folder and edit AssetPortalBrowser.aspx. BEWARE. Do not edit with SharePoint Designer. It will change all the paths and nothing works no more.“
     大概意思就是说layouts中的页面不要用designer修改,否则就不能工作了,只能用记事本打开修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