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以人为中心还是以事为中心

2008-01-16 13:56  Virus-BeautyCode  阅读(5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在面向对中分析中,我们通常使用的需求分析方法是先找到参与者,然后找到参与者相关的用例。
    可是我在分析一些系统中发现,这么做是很难进行下去的。个人感觉还是要根据系统的类型区分开来,有的系统是OA,或者是ERP,或者财务软件,或者是企业的信息系统之类的系统的话上面的方法还可以使用。因为它们的参与者可以到岗位上面,是相对固定的。
    可是有一些其他的系统,是由一件事产生的,过了这件事之后就不用了,或者就失效了,就是针对这件事情而开发的。比如说针对近期我做的针对某项赛事的商品的系统,或者一些针对某项活动而产生的系统,为赛事或者活动而服务的系统,结束之后也就不再使用了。就很难先找到参与者,在找到参与者相关的用例了。觉得还是要通过分析系统的功能,才能更好的找到参与者,要不不好进行下去。

           以上都是个人的一点认识,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想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