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原创]c#高级编程学习笔记(连载_委托)

2007-07-27 14:49  Virus-BeautyCode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最好把委托看做是对象的一种新类型,和类有相似之处。当要把方法传给其他方法的时候,就需要使用他们。

委托不象其他对象包含数据,他包含的只是方法的细节。

他也要定义和实例化才可以使用。

定义委托的语法如下:

delegate void MyDelegate(int x);

在这个示例中,定义了一个委托MyDelegate,并指定该委托的每个实例都包含一个方法的细节,该方法带有一个int参数,并返回void。理解委托的一个要点是它们的类型安全性非常高。在定义委托时,必须给出它所代表的方法的全部细节。

可以在委托的前面添加访问修饰符:public, private, protected

委托在语法上总是带有一个参数的构造含数,这个参数就是委托引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