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在升级了win10操作系统之后,发现Vmware Workstation在安装64位操作系统虚拟机的或者要使用Intel VT-X/EPT的时候,会一直弹出vt-x被禁用的提示,如下图:                 

       首先我可以确定我的I5-3450是支持intel vt,intel vt-x功能的,并且在BIOS里,也开启了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功能项。

       查了半天度娘,也没查出所以然,通过google查找后,查到了相关原因如下:

       “微软的Hyper-V在启用的时候,宿主机也被虚拟化了,以至于在宿主机上直接访问CPU的其他虚拟技术会失效。即使VT-X在BIOS里面开了,Intel的CPU检测工具也会报告CPU不支持VT-X。可以在管理员命令行下运行bcdedit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之后重启来关闭Hyper-V。”

       链接为:http://answers.microsoft.com/zh-hans/windows/forum/windows_10-hardware/%E5%BC%80%E5%90%AFintel-vt/3c72cc11-8e5f-4dff-94d9-d75e9eef19c2?auth=1。

       最后发现通过bcdedit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修改后,还是不能使用,最后可以确认为360的“晶核防护功能”的问题,把360的晶核防护功能关闭后即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