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解决在pc上用apk downloader插件下载谷歌play商店android应用出现的ssl错误

2012-09-01 00:26  VinpleZhang  阅读(544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由于国内android应用鱼目混杂,虽然应用多,但缺乏原创,加上ZF对谷歌的封锁,热爱android应用的机友们无法获得谷歌原生的的应用产品,故笔者针对利用downloader插件配置之后最容易出现的ssl错误进行解决。

首先,先简单回顾下如何在PC端利用谷歌浏览器实现下载谷歌play商店的应用,之所以是简单是因为本文重点不是这个,因此会省略好多配置过程。(详细过程下文有链接供参考)

1,安装 APK Downloader 扩展:http://codekiem.com/apk-downloader/crx/1.2.1.crx 

2,右键点击桌面上的 Chrome 浏览器快捷方式(没有就新建一个发送到桌面上),右键菜单选择“属性”:
(1) 在“快捷方式”标签的“目标”这一行的最后添加" --ignore-certificate-errors"(注意不包括引号,而且最前面要留一个英文半角的空格,例如"C:\Program Files\Chrome\Chrome.exe" --ignore-certificate-errors)
(2) 接着在 --ignore-certificate-errors 后面继续添加" --allow-running-insecure-content"(不包括引号,跟前面仍要留一个英文半角空格,完整示例如"C:\Program Files\Chrome\Chrome.exe" --ignore-certificate-errors --allow-running-insecure-content)

3,点击浏览器工具栏上的扳手按钮,选择“工具”->“扩展程序”,找到“APK Downloader 1.2”的选项链接并点击进入。(提示:可以将下载的crx文件拖入谷歌浏览器就行)

4. 登记自己的谷歌账号和应用授权密码,并填写手持设备ID,进行登录绑定。(授权密码可以去此处获得https://www.google.com/settings/account?ref=home,进入之后在安全性一栏里面有向应用和网站授权选项,在那可获得,需要提醒的是在获得密码前必须进行两步验证,就是应用和网站授权选项上面那个选项。)

 

到此,配置已经结束。相信大家到这里都没问题,若有疑问,可参见http://www.appinn.com/apk-downloader-google-play-download-apk-pc/

笔者最想说的是这些都配置完之后出现的错误,当我们在谷歌电子市场,随意的打开一个免费应用的页面时,点击小机器人图标下载应用时

会弹出如下图错误 (error please disable ssl error warnings,check your account information(email and device ID)
此错误一直困扰了好多人,是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就是你没有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谷歌play商店,并在手机上初次运行play商店时,没有用此gmail帐号与play商店绑定。然而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与运行play商店并非易事,主要分两部进行解决。第一步是解决闪退的问题,这个问题归根结底是因为你的手机没有安装谷歌服务框架,就是一个gms补丁,安装了它,不仅有play商店而且有gtalk,还有gmail,搜索等功能在里面,如下图所示:

由于笔者是C8812的手机,故可以进如此下载此框架http://www.in189.com/thread-461679-1-1.html,对于其他机型可以去各种论坛看看gms补丁。

第二步,等这些框架安装完成之后会出现,在手机打开play商店,添加已有账户的时候,会出现无法与服务器建立可靠的数据连接的错误,此时就必须利用这个工具HtcHosts.apk(原理就不说了,管用就行),可到此处下载http://bbs.hiapk.com/thread-2591326-1-1.html。 

最后再次打开play商店,在已有账户这里填入你的gmail账号和密码,此处密码注意不是专用的那个密码。

ps:1.你的PC想进入谷歌电子市场,还必须翻---------墙,这里笔者就介绍goagent工具,具体http://www.x-berry.com/goagent。android手机想进入的话,可以去http://code.google.com/p/gaeproxy/,这个还可以解决手机翻---------墙的功能哦(facebook,youtube随你玩)。不过就本文谷歌商店来说,前文所介绍的HtHosts够你用了呢。

       2.若该方法,PC上的方法无法下载,手机上是绝对可以下的哦,笔者亲测。

我是第一次写博文,所以问题很多,希望大家多包涵,有问我也尽可能回答,不早了,洗洗睡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