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Windows程序设计(1)--简单弹出消息窗口

      这几天公司比较空,又开始玩Go语言,发现它可以通过一个https://github.com/lxn/go-winapi go-winapi的库写windows程序,于是就开始玩了,当然,也已经有了很多基于它而进一步封装便于开发的项目,例如https://github.com/lxn/walk 。不过,反正又不做项目,纯粹玩玩,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使用go-winapi来写了,第一个程序就是最简单的弹出消息框,如下图:

额,不小心让Node.js露脸了。注意后面只是桌面背景,与这个程序无关,有关的就是那个消息弹窗。

说了那么多,先上代码吧,但不贴代码,继续上图,免得有些人偷懒不肯动手练,直接复制去运行,然后说会了。

 

把上图代码写好,编译,然后会生成一个.exe的可执行文件,双击就可以运行了,当然,如果你直接编译的话在运行的弹出消息框后还会有命令行提示窗口,

如果不行要显示它,编译的时候加上参数: go build -ldflags -Hwindowsgui test.go

在新版本的Go中以上参数有变化,更换成 go build -ldflags="-H windowsgui" test.go才能正常编译~

当然,还使得上述程序编译成功还得安装go-winapi的包,执行go get github.com/lxn/go-winapi 进行安装,这样go-winapi的包会安装到GOPATH指定的目录下。

posted @ 2012-11-07 20:06  Sirk  阅读(13312)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