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图片黑背景输出为透明png(算法和工具)

注意: 由于此小软件年代久远,已经无法使用我也没法更新,非常抱歉,请大家不用再浪费积分下载。

如果需要去除图片黑背景,请使用这个我新做的便捷小工具:去除黑色背景或者其他颜色背景生成透明背景PNG图

由于服务器会产生费用,如果大家觉得有用,可以选择略微打个赏,感谢。

 

有时候你得到的图片不是透明的png而是加了黑背景的图(可能是:.jpg,.gif,.png等格式的图)

例如一个粒子效果的图:

 

多好的粒子效果,可惜它有黑背景。不处理一下,不好用。

经过移除黑背景处理为png后,变为:

 

这时候这个效果图片就可以方便的使用了。

那么如何实现黑背景移除,并生成透明的png呢?

算法如下:

首先从源带黑背景的图上,获取R,G,B三个通道各自的图像数据,这些数据一定要带alpha通道。

然后将这三份数据按照R,G,B的顺序 用 滤色 模式混合(可以试试其他模式) ,再存为png格式的图。

这样操作后最终得到的就是去掉黑背景的透明png图了。 

 

这里可以下载做好的工具包,这个压缩包里,包含:

      一个.doc文件,是网友整理的如何使用ps实现上述效果的操作教程。

      一个rpg.air 文件, 如果你安装了Adobe Air运行环境,则直接双击安装此程序,安装好后,看使用说明.txt即可。

      操作很简单。

点击这里下载 

这个 rpg.air 程序可以拖入单张图操作也可以拖入包含图的文件夹这时候会自动批处理文件夹内所有的图。

能处理的图片格式为:.jpg/jpeg,.png,.gif(单帧) 

这个小程序上方有些按钮和文本,他们可以设置一些参数。

红色增量,滤色增量,蓝色增量,这些值越大,则得到的图色彩越实。

黑色衰减用于过滤不同程度的黑色,这个值越大,则能过滤的黑色越偏"白"。

 

posted @ 2012-07-31 18:29  vily_雷  阅读(203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