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解决冲突的方法

  SVN管理代码工具在群组合作开发的过程中,若多人同时修改一个文件,就会出现冲突的情况。

 

  冲突演示:

  有A、B两个用户,他们各自从svn服务器中检出了file.txt文件,此时A、B、服务器三个地方的file.txt的版本号假设都是3。

  A电脑何B电脑的file.txt文件内容相同,如下所示:

    param1=1;

  接下来,B用户添加内容并提交,修改后的文件内容如下:

    param1=1;

    param2=2;

  此时B用户和服务器的file.txt的版本都变为4,只有A用户的file.txt的版本还为3。接下来A用户添加内容,修改后的本地文件内容如下:    

    param1=1;

    param3=3;

  由于A用户是在版本3上做的修改,而服务器已经是4版本了,此时便会产生冲突。

 

  冲突处理办法:

  方式一:A放弃自己修改的内容。Revert操作。此方式会使A的file.txt会回退到3版本的最初内容。然后update使其file.txt成为4版本,再在4版本上修改提交。这样文件内容修改成如下所示:

    param1=1;

    param2=2;

    param3=3;

  方式二:提交失败后,先点击update,把本地文件更新为服务器版本4。手动修改”自己的修改和服务器最新版合并“,点击resolve解决冲突,然后再提交。

  

posted @ 2018-07-19 11:43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