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0次作业

对于网络工程的初期认识


1.对于网络工程的了解

  • 宏观来看,作为一个对于此专业涉略不深的初学者,网络工程在这个信息技术时代无疑是个新兴专业,“入口窄出口宽”意味着这个专业就业前景比较客观。撇去专业将来的用处,网络工程实在是一项值得认真学习的新技能。

  • 微观来看,通过与学长学姐的沟通以及百度,网络工程专业主要讲授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的专业知识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具有本专业领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实践技能,并具有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的高级研究应用型专门人才。

  • 主要课程.为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与统计、离散数学、电路与电子学、数字逻辑电路、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通信原理、通信系统、计算机网络、现代交换原理、TCP/IP原理与技术、计算机网络安全、计算机网络组网原理、网络编程技术、计算机网络管理、网络操作系统、Internet技术及应用、软件工程与方法学、数字信号处理、网格计算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等

2.有关C语言

  • 个人理解:C语言的历史悠久自然无需赘述,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C语言对于学习计算机有关专业的学生来说,等同于医生的手术刀又如厨师的锅铲一般必不可少,最为广泛被使用,是我们与电脑沟通的特殊工具,独具魅力,一种有结构化程序设计、具有变量作用域以及递归功能的过程式语言。宏观看来,优缺点都有,好处在简洁紧凑,灵活方便,运算符及数据类型丰富,表达方式灵活使用等;缺点在于C语言的语法限制不太严格,对变量的类型约束不严格,影响程序的安全性且难以掌握。微观看来,经过暑假之中短暂的视频学习和题目训练,C语言是一个单独的世界,拥有自己的规则和运行方式,复杂程度不亚于数学世界,需要严谨的思维模式,对于知识融会贯通的运用,期待与C语言的深入认识!

  • 相关应用:主要分布在六个领域,与生活息息相关,分别为应用软件、性能要求严格的如网络程序的底层和网络服务器端底层、地图查询等、系统软件和图形处理、数字计算、嵌入式设备开发、游戏软件开发。

3.关于专业学习

既然决定了选择这个专业,自然是下定决心想要学好,网络工程或者说整个计算机领域对我来说,是新奇的,想要尽力打好基础,学会编程,熟练编程,进而学习各种软件,掌握每一节专业课,不错过任何一个无论大小的知识点;源于对于计算机各个专业的分界不是很清楚,希望学有余力的时候,多多涉猎。

4.对于未来在IT的梦想和发展规划

对于现在的社会来讲,在我看来,“专业对口”是一件不易事,自然希望学有所用,未来的梦想是多多涉猎吧,无论是网络安全还是软件设计等等,都希望有所学习积累经验,才会有更大的竟争力,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希望能设计出有自己创意的软件,为生活便利添砖加瓦,为信息化时代的前进付出力量,贡献于网络安全,与社会谋福。

5.和学长学姐交流之后的学习规划

  • 作为一名集大新生,通过参与校内活动尽快融入校园,平衡学习和社会活动,学会自主学习;

  • 作为一个大学生,学好基本的高数英语课程,背单词刷试卷,尽早通过四六级考试。培养与人相处及相关才艺的能力;

  • 作为一个计算机学院的大一新生,学好专业基础知识,认真学习C语言,认真学习专业课,一周码几百代码,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刷pta,希望有能力参加竞赛;

  • 尽早了解考研信息,为未来规划;

  • 锻炼身体,作息规律;
    第一次写博客,很忐忑,望老师指正!

posted @ 2018-09-12 12:36  何汐  阅读(207)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