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篇 Postman离线安装interceptor插件---Chrome app及录制请求

 

在测试中,总是苦恼于无法直接使用chrome浏览器的cookie等信息,终于在茫茫网海中,发现了 https://www.jianshu.com/p/a4223bab1e73, 感谢 智者向内寻求力量 的贡献。

上个公司的网络可直接Google就能安装interceptor插件,换了个公司,则不行了,没办法只能离线安装。具体过程如下,都是参考上面的文章,具体的截图是每一步操作后得来的,记录方便自己以后查阅,也希望能帮助到有缘人。

一、打开下载chrome最新插件的地址,https://www.crx4chrome.com/, 右侧输入插件名interceptor搜索。

(这里只是记录我的操作过程,大家可以自行选择自己想要的下载就好了)

搜索结果里选择了第一个打开

 

 

选择一个下载服务器,就可以直接下载文件了。

我下载的文件如下:

aicmkgpgakddgnaphhhpliifpcfhicfo-0.2.24-Crx4Chrome.com

图片展示

二、离线安装

下载的文件格式是crx类型的,这类文件是Chrome的“扩展程序”,安装过程如下:

(1)打开Chrome,直接将.crx的文件拖动到Chrome里面即可,Chrome会有 风险提示,直接点“继续”,部分插件会再次弹出确认框,直接点“添加”,安装成功后,Chrome右上角会显示新增的插件了

(2)如果上面直接拖的方式提示“无法添加”,可以点击”自定义控制“按钮,选择”工具“,再选择”扩展程序“,再将 CRX 文件拖放到 打开的“扩展程序” 窗口中,释放鼠标就可以看到已经运行添加了。

出现下图,就添加成功了

备注,图中的ID先复制下来,万一要用到 aicmkgpgakddgnaphhhpliifpcfhicfo

 

这里已经下载好了,postman4.1.2 和 interceptor插件都可以在百度网盘里获取到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B3vIcy7VjIduZg0FNyvxg 密码:kyw6

三. postman自动记录web请求

 1. 在浏览器里开启Interceptor,

 

2. 启动postman,打开Interceptor

 

3. 操作web请求,请求就被自动记录在了History下面,而且一并记录了cookie,session等信息

使用chrome app 版本的postman,可以快速方便的录制到请求,再也不需要手动录入了。

 

posted @ 2018-09-30 15:32  mamingchen  阅读(29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