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概述与学习资源

1.微信、微博、小视频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与数据类型。

微信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出,有4.1亿次音视频呼叫成功。 数据类型字符串String。

2.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领域应用数据思维进行分析决策的案例。

http://www.duozhishidai.com/article-91899-1.html

3.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云计算 物联网 区块链的概念及相互关系。

首先,大数据是物联网和云计算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物联网为大数据提供了大部分的数据来源,而云计算则为大数据提供了支撑平台。大数据又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人工智能需要通过大数据完成学习和决策的过程。从整个智能系统的体系结构来看,物联网是触角,云计算是支撑平台,大数据提供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完成最终的决策。区块链技术未来与大数据技术的结合应用将会带来一系列重要的改变,区块链技术本身就是一种数据存储方式,而且区块链存取的数据具有较强的安全性和防篡改特性,大数据与区块链的结合还能解决数据价值化过程中的“确权”问题和流通问题,可以说未来大数据与区块链的结合将更加紧密。

4.大数据的职业前景。

大数据作为一门基础科学,无论在数据开发及分析、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算法训练领域,都有着核心技术和职位诉求,主要来说的话,当下,大数据方面的就业主要有三大方向:一是数据分析类大数据人才,二是系统研发类大数据人才,三是应用开发类大数据人才。

posted on 2020-09-11 11:35  拿大刀的犬夜叉  阅读(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