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次课堂作业:随笔——沈朝铨

       本学期接触到python这门课程,也不知道和java、c语言会有怎样的不同。

       python的第一次课大概的讲了python的诞生、发展。老师也大概的给我们演示了一些程序。python的hello程序,仅用一行代码“print(“Hello World”)”,即可输出执行结果。同样的功能程序,代码行数仅仅是c语言的一小部分,感觉挺简洁的。但是python语言采用严格的“缩进”来表明程序的格式框架,会有些不习惯,有几次的作业的完成过程中,因为缩进问题,频繁的出现错误。老师采用边讲边练的形式,感觉很好。在讲完内容后,及时的得到相应的练习,感觉能够更快的接受所讲的东西。同时,也可以及时的向老师反映不懂的问题,可以当场得到解答。可能也与课程的时间安排也有一定的关系。

       对于每次讲课后,老师将讲课的内容添加到课堂派的资料上,我觉得很好,有时候上课一个恍惚可能就会有什么内容没有听到。而且在课后的学习与巩固中,能够更加的方便获取资料。完成布置的作业、任务。

       利用博客园提交作业的形式,有好有坏。每个人可以方便的看到别人提交的作业,有些想法可以借鉴一下,完善思路解题,有助于教学的互相交流;但同时也会助长懒惰,减少对一些编程的练习,掌握或者是独立编写。毕竟学习计算机编程的重点在于练习。希望今后能多看看代码,多编写调试运行。认认真真的学习python。

posted @ 2019-05-31 09:59  Scq727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