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1)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 在开篇中有提到要提高项目实践能力,提高代码量。我想在这两个方面还是有达到目标和期待的,原来计划每周花在这门课的15小时以上,我想应该也是有达到的,甚至有时候会超出。
  • 不足的点就在于,这次实践没有接触太多的后端开发事情,主要处理的前端,感觉有点遗憾。

    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一下,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大概完成了3k行代码
    2、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做一个列表)

作业名称耗时(小时)
个人编程 20
结对编程 25
现场编程 4
团队编程 30

3、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印象最深刻的是团队编程,学到了一个项目是怎么提出以及实现的,也实践了新学习的技能——前端。

4、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同时贴出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花了120h吧,平均每周也应该花了12h,开篇博客上写的是15,虽然有差距但是不大。
5、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微信开发者工具
6、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微信开发者工具,iconfont
7、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是js,这学期一开始就有在计划学习java前端。
8、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面向百度编程
9、其他方面的提升。
学会了站在不同角度对同一个问题进行考虑。

二、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在编程中,如果有网上有更好的实现方式,不妨用一下别人的并且学习一下怎么用,不要自己一个劲的写代码,闭门造车。在团队编程前端开发中,我在写完筛选框之后发现了网上有更好看,更简洁的方式,我恨怎么不能早点看到,所有有时候借鉴一下别人的成果也是自己学习进步的一种方式。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最感谢的人是小组的组长张越洋同学吧。

我觉得组长管理的很好,让组员都有事做而且也不会太忙,半混半不混的度过了团队编程,感谢。

四、个性发挥,包括图文,照片和创意等。

posted @ 2020-01-10 10:49  venb  阅读(1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