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录制https请求

  之前一直用windows系统,抓包什么的都是用的fiddler或者wireshark,操作比较简单,扩展性也比较强,现在因为工作原因换了mac,在网上一直没有找到fiddler的mac版本,就只能切换到charles了,虽然工具都大同小异,由于刚换了操作系统,有换工具,着实有点不怎么适应。

下面记录下本地配置charles录制https请求的过程。

 

charles录制https请求,以mac系统,火狐浏览器为例,记录配置过程。
1、charles安装根证书,
help-->SSL proxying—>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自动打开“钥匙串访问”对话框,可以看到新安装的“charles proxy custom root certificate”证书,状态一般为不信任的,左键双击,在信任中选择“始终信任”保存关闭
图一:安装root证书;

图二:双击证书,选择“始终信任”;

 

2、将证书导出到本地保存
help-->SSL proxying—>save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选择本地目录,保存导出的文件;记住导出的文件夹,在导入文件的时候需要手动指定该目录;
图三:
3、打开火狐浏览器,
找到 首选项—》高级—》证书—》查看证书—》证书机构,导入刚才本地的证书后点击确定。
 
 

 

4、设置cheerless录制指定的https请求
proxy—>SSL Proxying settings 打开设置对话框
首先使能ssl proxying;
add要录制的host,点击ok。 
 

 

最后,使用火狐浏览器访问你要录制的请求时,在charles中就可以看到详细的请求和响应信息了。
posted @ 2017-04-08 13:59  veitch-w  阅读(18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