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学期获“领跑衫”感言

团队名称:Thunder

项目名称:爱阅app

团队成员:王航李传康代秋彤(原)、翟宇豪邹双黛苗威宋雨胡佑蓉杨梓瑞

 

  首先非常感谢邹欣老师和周筠老师资助的领跑衫,感谢杨贵福老师的教导,也感谢我们Thunder团队的所有成员对我的帮助。

  “获奖感言”这个词我虽然经常能听到,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写获奖感言。在这学期刚开学的时候杨老师就说过学期结束的时候会有一个领跑衫的奖励,当时听到这件事的时候还挺心动的,但是我觉得以我的水平应该也就只能想想罢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到了分组项目的时候,我很荣幸的来到的Thunder团队。大家都很友好,每个人对自己的任务也都很努力,遇到不懂的问题,其他人也都会帮助我。记得最开始定下来的项目是安卓软件,由于大家都不熟悉安卓,胡佑蓉就在食堂里面给我们讲安卓环境的搭建和一个简单安卓程序的编译运行原理,虽然最后好像只有李传康懂了,但是我们都还是假装很认真的样子,哈哈。就这样项目的主要开发工作就落到了胡佑蓉和李传康的头上,但是在组长王航的协调下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没有闲着,或许是和王航组长以前的经历有关,她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有事做,希望我们都有一种归属感,不希望有人觉得被冷落,不被重视。我和邹双黛负责燃尽图和每次会议内容的记录,邹双黛其实挺忙的,我有时候都不太好意思麻烦她,除了上课外还要经常出去做家教,我有时候还是挺想帮她一下的,但是她还是没有耽误每次分配的工作;每次的视频展示都由苗威负责剪辑,并且每次的成绩都很高,简直就是我们团队的杀手锏;还有宋雨、翟宇豪和原成员代秋彤负责每次的文档类的作业。大家经常在一起讨论项目的问题,一起出主意,一起写博客,一起拍视频,每个版本发布后都会聚一次餐,每次活动都让我非常怀念。看着我们的项目从无到有,心里说不出的开心和激动,原本我的成绩不是很高,但是随着加入团队后,团队的成绩排名很高,我的个人成绩也就水涨船高了,直到最后我们组所有的成员成绩都过了90分,这让身为这个团队中一员的我非常骄傲。

  历时近两个月,从酷暑到严寒,经历了Alpha版、Beta版和Final版的发布,终于我们一起走到了最后 -- 2017年12月7日的这天课堂上我们颁发了领跑衫。在拿到领跑衫的时候,我回想了一下自己这段时间自己的经历,觉得自己还挺幸运的,居然真的拿到了领跑衫。这里我说的“幸运”是真的觉得我很幸运,在这个团队中我付出并不是最多的,贡献也不是最大的,但可能是出于大家都不好意思要的情况,只有我厚着脸皮出来要了,所以最终发给了我,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虽然我拿着这件衣服,但是在我心中,我也只是帮大家拿着,因为这件衣服是我们Thunder团队共同努力得来的结果,并不能归功于某个人,所以我还要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 -- 谢谢!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千言万语也有结束的时候,终于这学期快要结束了,但是希望我们永远都不要忘记我们这段时间相处的时光,永远都不要忘记我们曾在同一个战壕里面战斗过。

最后附上我们团队的照片: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 永远的Thunder

瘦了十斤的我和领跑衫

posted @ 2017-12-15 19:00  vector121  阅读(24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